国际海洋诗歌节举行 60余位知名诗人共赴“盛宴”

温州网 2020-10-27 08:01:00
10月25日至27日,“中国诗歌之岛·第二届国际海洋诗歌节”在洞头区举行,60余位来自海内外的知名诗人以诗歌之名,齐聚在美丽的百岛洞头,共话创作、交流心得。

  温州网讯 当海风遇到诗歌,一场气势豪迈的诗歌盛宴,便成为洞头金秋的一抹乐音。10月25日至27日,“中国诗歌之岛·第二届国际海洋诗歌节”在洞头区举行,60余位来自海内外的知名诗人以诗歌之名,齐聚在美丽的百岛洞头,共话创作、交流心得。

  本次诗歌节以对话蔚蓝,打造“海上诗路”启航地;助力“诗路文化带”建设,展现“窗口”文艺担当为主题。“花田花地”夜景朗诵会、对话“驻岛诗人”、海岸线诗歌沙龙、“跟着诗人游海岛”专题采风、海岸线诗歌改稿会……本次诗歌节内容丰富,形式也十分多样。开幕式采取了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往届国际诗人通过“云端”送上祝词,和参会嘉宾互动交流。耿占春、陈东东两位诗人,成为继王家新、西渡、沃尔夫冈·顾彬等国内外著名诗人之后入驻洞头“中国诗歌之岛”的驻岛诗人。霍俊明、朱朱、伊琳娜·丘特诺娃、马叙、东君等11位诗人成为洞头“中国诗歌之岛”文艺岛民。前晚,作为本次诗歌节预热项目的“花田花地”夜景朗诵,诗人们在大海边、榕树下,与参会者共同分享了自己的作品。

  我市是“海上诗路”的一个重要入海口和启航地。“中国诗歌之岛”洞头作为“海上诗路”的一颗明珠,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特点。

  下一步,洞头将围绕“诗路文化带”的建设目标,积极打造具有“中国诗歌之岛”元素的文艺品牌、节庆活动、文创产业等。今年,还将重磅打造“中国诗歌之岛”文艺旅游专线,开展“诗人看百岛”“跟着诗人去旅游”等文旅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苏娅 亦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