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招商引资再吹进军号 三大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温州网 2020-10-27 08:01:00
今年平阳县众多重大项目纷纷落地,从签约、开工到投产,见证的是全县服务项目建设不断创新、环境持续优化的“平阳速度”。

新德宝效果图

  温州网讯 “太快了!工程从拿地到建设只要遇到问题,都有工作人员指导办理相关手续,特别省心。”在亚之星汽车电控智能悬架制造项目建设现场,看着厂房一天一变样,浙江亚之星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严定忠由衷地感叹。

  近年来,平阳县将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地方发展的顶梁柱。今年平阳县众多重大项目纷纷落地,从签约、开工到投产,见证的是全县服务项目建设不断创新、环境持续优化的“平阳速度”。

  其中亚之星汽车电控智能悬架制造项目、新德宝印包智能制造项目、皇嘉定岛超纤新材料生产项目作为平阳参与今年“温州擂台·六比竞赛”龙头代表项目,正抓住机遇,加速驶入快车道,成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热火朝天 项目建设“干劲足”

  在平阳万全镇的新德宝印包智能制造项目的现场,可以看到大型工程车进进出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对主体厂房进行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据悉,该项目7层宿舍楼已经封顶,厂房地下室施工接近尾声,项目生产车间部分已进入二层施工,计划年底竣工,2021年10月份实现投产。

  作为今年平阳“六比”竞赛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未来将形成年产1000台智能纸杯机的生产能力,投产后预期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3亿元。“作为企业当然希望项目建越快越好,”新德宝副总经理兼执行董事郑康良说,原先20多亩的老厂房完全容纳不下现在企业的发展,现在设备全部规划好了,项目建设也正快马加鞭,就等项目验收后,马上进场设备,及早投入生产。

  为了追赶工期,严定忠说前段时间,亚之星项目借调了近百名工人,快马加鞭干了十来天,成效显著。现在研发楼已经建到第五层,宿舍楼在建第四层,两个钢结构的车间其中一个已经完成顶部横梁。预计今年11月研发楼就能结顶,12月宿舍楼结顶,明年1月两个车间结顶。皇嘉定岛超纤新材料生产项目也是同样的一派火热景象。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未来将形成年产8000万尺的水性定岛超纤材料生产能力。

  服务做优 推动企业“加速度”

  “六比”项目的加速推进,得益于平阳县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对项目建设“保姆式”的服务保障。

  “我们镇都是一把手前牵头参与项目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早日建成投产。”水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促进皇嘉定岛超纤新材料生产项目快速建设,该镇组织工作专班,全程参与项目前期、落地、建设各个环节。

  “各部门相互协作、合力扫清项目落地、建设各种障碍,项目40天就办理了施工证。”该负责人表示,政府积极帮助皇嘉新材料对接县有关部门完善项目准入方案,完成项目准入。土地出让后,帮助企业尽快完成施工前相关审批工作,尽快启动建设。帮助企业完善周边配套设施,新建供水及污水管网,同时对厂房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助推项目建设驶上“快车道”。

  无独有偶,为推进亚之星汽车电控悬架智能制造项目这个省重大产业项目,滨海新区管委会成立专班,为项目建设提供各项服务保障。就在一个多月前,园区里一条横跨在厂房中间的110千伏高压线,终于提前完成了迁移。这是在供电部门与省里的积极对接获得批准后得以实现的。

  这让严定忠感受颇深:“大家都是为了项目早日投产劲往一处使,每次项目需要验收的时候,不管是节假日还是晚上,一个电话质量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就马上赶到了。”不需要企业多费心,政府就会主动上门服务,省掉了很多麻烦事。

  招大引强 握紧产业“生命线”

  作为全国首家汽车电控智能悬架生产企业,亚之星汽车电控智能悬架制造项目研发投入占总投资的20%以上,产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实现进口替代。建成投产后的新德宝印包智能制造项目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新饮品容器专用设备制造商,集自主研发、智能制造、技术服务为一体,以全链式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皇嘉定岛超纤新材料项目则引领传统皮革产业重塑,是全国首家定岛超纤新材料生产企业……

  这些闪耀的“金字招牌”,得益于平阳县以重大产业项目为主引擎,全力驱动县域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结合平阳县发展布局与需求,高标准引进大项目、强链项目、优质项目,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推动各重大产业项目特别是“六比”竞赛项目加速落地。

  对此,平阳县制订出台促进项目招引的相关政策,对优质项目给予土地、财税、金融、政策等多方面扶持。同时,以“店小二式”服务上门对接项目进展、协助联系审批事宜等,落实一个项目一个审批专班小组,确保项目审批、落地无障碍。凸显“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见高低”导向,在全县形成狠抓项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形成了齐心协力共抓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

  数据显示,平阳县今年3月集中开竣工99个总投资达337亿元重大项目后,4月9日,又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352.26亿元,其中9个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17个“251”单体制造业项目。为平阳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更强动力、增添最大活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