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贫困小伙凑钱还债感动阿婆 善良阿婆主动免除15万赔款

贫困小伙凑钱还债感动阿婆 善良阿婆主动免除15万赔款

温州网 2020-10-27 08:16:00
贵州小伙阿南驾驶电动车将陈阿婆撞伤,家境贫寒的阿南四处努力借钱,赔偿陈阿婆的损失。善良的陈阿婆得知后,主动免除小伙15.2万元的赔偿费并和阿南和解。

  温州网讯 贵州小伙阿南(化名)驾驶电动车将陈阿婆撞伤,造成阿婆9级伤残,需承担22.8万元的赔偿款。家境贫寒的阿南四处努力借钱,赔偿陈阿婆的损失。近日,善良的陈阿婆得知后,主动免除小伙15.2万元的赔偿费并和阿南和解。

  阿南(化名)是个00后,家住贵州。因家境贫困,他早早就辍学到平阳县海西镇打工。2018年的一天傍晚,阿南开着电动车在海西镇的道路上行驶,路过一个村口时,不慎车头刮碰在左前方行走的陈阿婆,造成其受伤。事故发生后,阿南立即将陈阿婆送至医院治疗,并支付了医疗费4800元。经交通警察大队认定,阿南负事故全部责任。

  陈阿婆出院后,因与阿南在赔偿金额上无法达成一致,遂向平阳法院起诉,经鉴定陈阿婆的损伤致残程度为九级残疾。2020年3月,法院判决阿南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合计22.8万元。但家境贫寒的阿南迟迟未能履行,2020年9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调查后得知,阿南月工资3000元,除去租房等日常开支,所剩不多。在老家也是同父母住在一间7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在村里属于困难户。

  “我撞了陈阿婆,心里也一直很内疚,判决后就一直在凑钱,能联系的亲戚都联系了,现在就凑了7.6万元,剩下的我一定想办法慢慢还。”在法院组织的执行调解过程中,阿南对执行法官和陈阿婆说道。

  “小伙子年纪轻轻就出来一个人讨生活,很辛苦;撞了我老太婆也没跑,现在也尽力赔偿。剩下的15.2万元我不要了。”陈阿婆表示阿南愿意负责的态度让她改变了主意。

  阿南听后也十分感动。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阿南当日就将7.6万元现金交给陈阿婆,该案得以顺利执毕。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伟 通讯员 慕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