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全面掀起“四季冲、全年赢”攻坚势头

温州网 2020-10-28 07:34:47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定信心、坚守任务,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持续深化“六比争先”行动。

温州网讯 全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今天召开。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定信心、坚守任务,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持续深化“六比争先”行动,全面掀起“四季冲、全年赢”的攻坚势头,奋力交出全年经济高分报表。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参加。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战疫情、促发展”双线作战,纵深推进“三强两促”专项行动,全面掀起“六比争先”奋进热潮,经济运行“V”型回升反弹,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增速和排位“双回升、三季进”的赶超态势。

分析研判时,陈伟俊指出

通过“六比争先”,温州质效提升的特征更明显,回升反弹的态势更稳固,创新引领的动能更充沛,谋大招强的效应更显现,营商环境的优化更全面,善作善成的作风更彰显。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化解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风险,持续深化“六比争先”行动,形成谋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滚雪球效应。

陈伟俊强调

“四季冲、全年赢”的落脚点是要收好官,对照“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年度目标任务,补短板、强攻坚;要谋好篇,精心谋划制定“十四五”规划,做到连天线与接地气、目标明与路径准、谋长远与顾当前相统筹;要探好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温州打造成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要开好局,谋划抓好“牵一发动全身”的工作,为“十四五”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好步。

陈伟俊强调

具体要主攻“八大重点”,远近结合、攻坚突破,全力促循环开新局。

一是着眼“激活内需”,对接强大国内市场,激发本土消费市场,打造区域消费高地;

二是着眼“产业升级”,抓好工业稳增长,跑出项目加速度,强链补链提升竞争力;

三是着眼“一流环境”,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企业服务提质;

四是着眼“创新驱动”,发挥“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优势,提升创新能级、创新生态、创新主体实力;

五是着眼“开放融通”,强化平台支撑、战略融入、项目招引;

六是着眼“大干交通”,做好“外快”“内畅”“物流”文章;

七是着眼“能级提升”,深化“大建大美”,完善城市功能,加速城乡融合;

八是着眼“优质供给”,打响“学在温州”品牌,建设医疗卫生高地,擦亮文化温州金名片。

陈伟俊要求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赢“五场硬仗”,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强化“张弛有度、收放自如”精密智控;坚决打赢全面小康收官硬仗,持续巩固清零成果;坚决打赢村社组织换届硬仗,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坚决打赢平安创建硬仗,深化“双月攻坚”行动;坚决打赢巡视督察整改硬仗,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