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中风怎么办? 关键“黄金3小时”

温州网 2020-10-28 08:00:00
近日,鹿城区好人宣讲团成员、温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陆川在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凤鸣民族村江山自然村,向村民宣讲脑卒中预防知识。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好人宣讲团成员、温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陆川在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凤鸣民族村江山自然村,向村民宣讲脑卒中预防知识。本次活动由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联合主办。

脑卒中,俗称中风。如何预防中风?中风有哪些特征?发生急性中风该怎么办?陆川一一解答村民好奇的问题。陆川说,识别中风记得一个口诀,“120”,“1”是指一张脸不对称,歪嘴巴;“2”是指两只胳膊抬起,单侧无力;“0”是指聆听说话,口齿不清。“如果突然发现‘120’的任何症状,一定要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快速送往附近有中风救治能力的医院。”陆川说,中风救治有“黄金3小时”的说法,需要争分夺秒,发生急性中风时,用药治疗早,可有效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

讲座现场,陆川向村民分发了脑卒中健康宣传单,上面印有中国卒中急救地图二维码。陆川介绍,目前温州有20家脑卒中中心加入中国卒中急救地图,分布覆盖温州各个县(市、区),其中8家有能力对严重栓塞的患者采取取栓治疗。

“了解脑卒中知识是一种健康素养。每个公民都应具备健康素养,包括体重不能超重、不滥用抗生素、多吃水果蔬菜、蔬菜和水果不能相互替换,减少油脂摄入、每天运动至少半小时,定期自测血压等等。”最后,陆川响应健康温州全面普及健康知识专项行动,进行了有关公民健康素养科普内容的宣教指导。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