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一老人错把万元钱包当垃圾扔 环卫工跳进垃圾堆找回

永嘉一老人错把万元钱包当垃圾扔 环卫工跳进垃圾堆找回

温州网 2020-10-28 12:24:00

温州网讯  “从早上8点多到中午12点多,连我自己都要放弃了,没想到周福田经理和李明泽师傅还坚持在垃圾堆里翻找我丢失的1万多元现金。真的很感谢他们!”10月27日上午,永嘉县上塘镇居民肖阿婆说起环卫工人帮她找回钱包的感人事迹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10月26日上午8时许,肖阿婆拿着装有1万多元的现金皮夹,同时拎着一袋垃圾走出家门。可是一个分心,她走到垃圾桶旁把垃圾扔进去的同时,“顺手”就把皮夹也扔进了垃圾桶。

“我走出小区大约十分钟后想掏钱,发现皮夹没了!我一下子就慌了,当时既心疼又着急,赶紧顺着原路回去找,可是走了好几趟也没发现钱包的影子。我再去看垃圾桶里有没有,可垃圾桶已经被清洁工清空了。”肖阿婆马上打电话报警。警方通过监控看到皮夹随着垃圾被运走了,所有垃圾被装进一个垃圾压缩箱里。这可怎么办?警方立即通过相关途径,找到了负责垃圾清运的浙江勤泽美业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并把此事通知了相关人员。

与此同时,负责此次清运垃圾的“勤泽美业”员工李明泽接到了通知,请他帮忙寻找。他马上停下车,二话不说,跳进垃圾压缩箱寻找。当天压缩箱的垃圾,共有2吨左右,单单一个人要花费很长时间。该公司上塘项目经理周福田得知后,立即赶来一起帮忙寻找。垃圾的酸臭味让人无法呼吸,乱飞的虫子直撞人脸。他们经过4个多小时的“翻腾”,终于在中午12点多,找到了钱包。

肖阿婆看到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非常感动,也非常高兴,“钱包里11500元现金,一分钱都没有少,太感谢李师傅他们了”。随后,她拿出一叠钱酬谢他们,被他们谢绝了。

“如果我找不到肖阿婆的钱包,心里会很难受,觉得对不起她,更对不起这份工作。”李师傅说。

该公司董事长潘伟亮介绍,周福田和李明泽都是永嘉人,从事环卫工作多年,深受领导和同事好评,“为我们公司员工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行为点赞。后续,我们将会对他们的事迹进行表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