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专题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网 2020-10-28 15:19:00
持续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10月26日下午,乐清市委书记方晖专题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温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主动应对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风险,以慎终如始的定力韧性,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持续完善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

方晖一行先后来到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布衣大药房清远店、南马农贸市场、人本超市清远店、育英寄宿学校、南虹广场等地,实地察看重点场所亮码扫码、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方晖实地检查了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管理和临时隔离点设置等情况,强调要严格入院佩戴口罩要求,突出抓好发热门诊、核酸检测规范化管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在布衣大药房清远店,方晖现场抽查了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信息登记情况,要求从严落实药品零售规范要求,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在南马农贸市场、人本超市清远店,方晖实地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后,对冷链食品进行了随机抽查、扫码追溯,特别叮嘱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在育英寄宿学校,方晖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入校体温检测、分时分批上下学等防控制度,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在南虹广场,方晖察看了红星电影世界等人群聚集场所,要求抓好聚集性疫情防范,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

实地督查后,方晖还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重点人员防控,深刻认识乐清人口大进大出的特殊性,强化动车站、汽车站、高速口等交通卡点管控,常态化抓好基层单元网格防控,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兜底作用,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来乐全流程全链条闭环管理;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农贸市场、餐饮单位、食品冷链等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加强暗访督查,全面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省委、温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执行、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地;要强化应急体系建设,科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突出风险快速预警,扩大核酸检测覆盖,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加强物资供应储备,提前研究岁末年初人员集中返乐应对举措,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要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护,积极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大力倡导“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等防范措施,全面形成群防群控、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叶伟琼、陈微燕参加相关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