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水利局赴常山县学习考察农村饮水工作

温州网 2020-10-28 16:52:48

  10月21日,泰顺县水利局、县水务集团、司前畲族镇等相关部门乡镇一行到常山县考察学习农村饮水工作先进经验。

  考察团一行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的形式,先后考察了常山县芳村水厂、芙蓉水厂,深入查看水质在线监测设备、中控平台等运行情况,并就水费收缴、净水处理设备、农饮水工程长效运行管理模式等进行深入探讨,互相交流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

  据了解,衢州常山县于今年6月份在全省率先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并通过验收销号,这意味着该县29.2万农村群众全部使用上清洁安全的自来水,实现“城乡共饮‘一碗水’”。为了让老百姓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根本转变,作为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常山县通过城乡管网延伸、建设单村供水、安装小型净化消毒设备3种方式,实现城乡同质饮水全覆盖。目前,该县供水由县水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统一管理,解决了‘一村一价’‘水质不稳’等问题,降低了农村居民用水成本。

  通过实地观摩和座谈,泰顺县一行纷纷表示要把常山县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农饮水工作和实践中,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工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建设,确保这一民生工程长久发挥效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