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好看,让你好玩!温州文旅市集暨瓯海文旅消费之青灯市集开幕

温州网 2020-10-29 07:46:0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今天,温州文旅市集暨瓯海文旅消费之青灯市集活动在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南北馆拉开序幕。

温州网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今天,温州文旅市集暨瓯海文旅消费之青灯市集活动在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南北馆拉开序幕。

培育文旅消费业态,搭建文创企业交流学习平台,促进文旅消费。此次活动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生活美学摊主400家,品牌1200余个,其中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组织上海特色博物馆及艺术馆的特色文创产品、非遗文化技艺及产品,以及上海标志性休闲度假主题乐园等产品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活动集逛、展、赏、玩于一体,并含水上市集、多弗绿城江心明月主题活动、塘河时光专场音乐会、馆长们的茶水铺、石刻博物馆专题片观影会、拓片展、日本当代职人器物展、小米的茶会、泉庐生活馆、岚山植染、拾年肖像展、木墨家具生活器物音乐会、步步为营等主题活动20余场次。活动方还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每天安排两场直播活动,市民可登录掌上温州APP相关专题直击市集现场。

青灯石刻艺术博物馆馆长张金成介绍,此次文旅市集暨青灯市集活动有几大好玩的点:一是北馆器物区,专门展示国内优质手作人和日本回流的器皿作品;二是上海文化展览区,呈现了最具上海特色的几百个文创作品及上海推荐;三是主展馆展示近两百家国内主流及一流艺术家手作;四是室外搭建多个艺术家空间;五是首次推出塘河水市集,还原塘河水乡特色。

本次参加市集的商户来自全国各地,长三角地区尤为集中,充分体现了我市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局长沈显武说,本次青灯市集是瓯海区创建首批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和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的一次重要活动,瓯海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文旅宣传推介,加快重点文旅项目的招引和建设,结合区域文旅资源优势,打造文旅消费集群,通过高端文旅消费活动的开展和项目建设,持续丰富“吃、住、行、游、购、娱”综合文旅消费业态,高质量完成省级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和夜间经济试点城市的创建工作,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瓯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瓯海区商务局、瓯海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 。

温州精心编制出台《关于加快文旅创新发展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等规划与扶持政策,推出了多类型的文旅消费项目,有力推动省级文旅消费试点的创建,为即将创建国家级文旅消费试点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郑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