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志愿者走进社区,宣传文明养犬

温州网讯(记者 邓欢欢)工业风的白色外墙,拥有大窗的生产车间 2020-10-29 10:5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志斌)为进一步规范大家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10月28日下午,瓯江口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志愿者队伍到灵昆街道进行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大队志愿者向居民、商户等群众发放文明养犬的宣传资料,并与街道的宠物店店主进行了文明养犬互动交流,征集意见和建议10余条,不少群众提出了诸如“养狗人互相监督”等良好建议。

  文明养犬的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给社区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避免及减少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

  (附倡议书)

文明养犬倡议书

  犬是人类的朋友,养犬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慰藉,但一些不文明的养犬行为也给和谐社会带来了诸多不和谐音。养犬行为是个人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的综合体现,自觉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共建文明城市,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 遵守公德,规范养犬。饲养犬只的自觉到属地部门办理《养犬证》。

  二、尊重他人,文明养犬。养犬如影响到周边邻居时,要自觉放弃,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要防止犬吠影响他人休息,休息时段,自觉为爱犬戴上嘴套。犬只外出时,要使用犬链牵领,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

  三、做好防疫,避免传染。严格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进行免疫检查,注射疫苗,领取免疫证牌。如发生犬只不慎咬伤他人时,积极对伤者实施救治,采取免疫措施,并对犬只进行检查。

  四、遵规守纪,依法养犬。遵守地方各级政府制定的关于养犬和狂犬病疫情防控的相关规范。

  文明养犬,是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积极响应此倡议,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规范养犬行为,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