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最新涉疫信息都是假的!

互联网辟谣平台 2020-10-29 16:14:47

  湖北黄冈某海鲜市场疑似检出新冠病毒?

  真相:近日,网传“黄冈武商量贩海鲜市场疑似检出新冠病毒”。经@黄冈政府门户网向当地卫健委核实,黄冈市并未有疑似发现新冠病毒情况。另据黄冈市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武商量贩店黄州店违规销售冷冻冷藏肉类(海产品),10月22日-23日,当地疾控部门先后三次对武商量贩店黄州店冷冻冷藏肉类(海产品)进行扩点采样,结果均为阴性。通报全文↓↓↓

  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区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真相:据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消息,10月27日,网民吴某在微信群中编造、散布“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有确诊,就是没报,注意防护吧”的涉疫谣言,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公安机关依法对吴某行政拘留5日。警方提醒,对编造、散布网络谣言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上海花木地区有多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

  真相:近日,网传“上海花木地区一位境外入境人员在隔离期间确诊新冠肺炎,与其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共5人核酸检测阳性”。26日,@浦东发布通报称,10月22日,一位境外入境人员在隔离期间出现症状,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相关部门已对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落实了相应管理措施,并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