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129个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完工 17.17万人受惠

温州网 2020-10-30 08:00:00

  温州网讯 近日,平阳县顺溪镇余思坑村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顺利完工,这标志着平阳县2020年129个村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解决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人口17.17万人。

  平阳县顺溪镇余思坑村现有常住总人口700多人,最高峰值人口达1900人。该地供水设备老化,村民日常用水不足,为此,平阳县水利局新建一座285平方米的供水站,新建拦水堰坝、沉砂池、蓄水池各1座,配套10吨/小时一体化净水设备及消毒设施各1套。

  工程正式投用后,日供水规模可达300立方米,供水保证率、水质保证率均保持在90%以上,可有效解决余思坑村饮水问题。

  自2020年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启动后,平阳县水利局不断强化力量调配,每月召开工程推进会,每周开展基层督查,全力推进项目保质按期完成。在管理方面,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搭设全县清洁供水管理平台,通过视频监控、取供水量在线计量监测、水质监测、远程操控等自动监控系统,助力打造“无人值守”“少人值守”的农村供水工程,积极推进供水工程数字化管理。

  此外,今年还将继续创建19座“美丽水厂”,并努力打造“智慧化”样板水厂。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