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赞!温州公交司机蔡文旺荣获全国交运系统表彰

点赞!温州公交司机蔡文旺荣获全国交运系统表彰

温州网 2020-10-30 18:57:00

  温州网讯 10月23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其中,温州驾驶员蔡文旺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蔡文旺,中共党员,是温州市交通运输集团国际旅游车队驾驶员。年初新冠疫情突发后,蔡文旺主动报名参加应急车辆保障志愿者中队,全力承担起被誉为温州版“火神山医院”的温医附二院瓯江口院区的医务工作人员往返接送任务,连续工作48天,一人撑起一条医疗专线。

  疫情期间,蔡文旺同时兼任医疗物资、侨胞返温运送等工作,累计出车100余趟。作为一名从二炮部队(现为火箭军)退役的军人,蔡文旺自1995年参加驾驶工作以来,25年如一日扎根一线,安全行车里程超过200万公里,曾荣获温州市“最美温州人•最美退役军人”、温州市国资委先进党员等称号。

  疫情爆发后,原本还在瑞安老家过春节的蔡文旺,立即加入市交运集团组建的应急车辆保障志愿者中队,先后参与了病毒样本送检、医护人员接送、防疫物资运输、侨胞返温接送、复工复产包车等工作。他说:“公司告诉我,这支志愿队要奔走疫情防控最前线,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所以就参加了。”

  2月2日起,随着温医附二院瓯江口院区启用,蔡文旺承担起了医务工作人员的通勤任务。那段日子,温医附二院瓯江口院区被誉为温州版的“火神山医院”,是真正的战“疫”火线。承担通勤任务期间,蔡文旺一直坚持住在上班地点,每天早晚行车66公里。任务多时,他一天往往要连续开车8个多小时。对此他表示,参与疫情防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抗“疫”期间,蔡文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连续工作了48天。由蔡文旺与其他63名志愿者组成的应急车辆保障志愿者中队累计执行任务超2000余车次,服务人员近万余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