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初心再出发 勇立潮头竞风流 加快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温州网 2020-11-01 09:22:45
共同庆祝温州第二个民营企业家节,携手开启勇立潮头的新征程,吹响加快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冲锋号。

温州网讯  乘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浩荡东风,昨天下午,2020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在江心屿开幕。我市民营经济的管理者、经营者、生产者代表与各级党政领导济济一堂,共同庆祝温州第二个民营企业家节,携手开启勇立潮头的新征程,吹响加快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冲锋号。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并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等出席。

去年,温州率全国之先以法定形式设立了民营企业家节。一年来,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家携手,持续升级纾困解困优惠政策,深化助企便企优质服务,打造创新创业优良生态,呵护敢闯敢创优秀群体,合力推动温州地区生产总值重回全国30强,企业总量突破30万户,“两个健康”温州标准走向全国,“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渐次成型,奏响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音。

开幕式上,作为温商勇当新发展格局开路先锋的创新举措,“新格局·世界温商发展联盟”正式成立。面向“十四五”,联盟将推出10大行动,动员千家商会、百万温商协力拓展“两个市场”,聚力服务温商事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合力推动家乡温州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以种植温州市树——榕树的方式,庆祝民营企业家节开幕,寓意更多民营企业扎根实业,早日长成参天大树。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仪式上作了发言,新老两代企业家举行了“青蓝接力”仪式。

“今年是非常特殊、值得铭记的一年。”陈伟俊在讲话中说,面对世所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温州企业家群体情系家乡、驰援全球,沉着应对、高效复工,始终是奋战一线、纵贯全场的重要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彰显了深厚炽热的家国情怀,展现了温商群体的全新形象。

陈伟俊表示,刚刚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擘画了“十四五”发展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温州作为靠民营经济“起家”“发家”“立家”的城市,以举办“民营企业家节”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就是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坚定初心再出发、勇立潮头竞风流,努力把民营经济这个最大特色做得更足,把温商群体这个最大资源培育得更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我们将进一步践行新理念,稳定民营经济的发展预期;涵养新生态,打造资源丰沛的热带雨林;搭建新舞台,开创价值实现的创富空间;优化新机制,打造护航赋能的最优环境;激扬新精神,擦亮温商群体的金字招牌,让温州始终成为孕育企业家的标杆城市。

“温州未来的竞争,核心在人才,人才的一个重要主体是企业家群体。”陈伟俊寄语广大民营企业家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强化创新创业创造的示范引领,呵护“温州企业家”的品牌形象,架起同心同德强温州的桥梁纽带,在开启新征程中续写新传奇,成就人生新精彩。

开幕式还回顾了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两周年专题片。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界人士为民营企业家节送来“祝福锦盒”,表达深深祝福和殷殷寄语。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