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启动小微企业危废收运一体化体系

2020-11-03 09:43:16

  温州网讯(通讯员 庄铭权)10月29日上午,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小微企业危废收运一体化正式启动会议在浙江曼瑞德舒适系统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管委会应急生态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驻瓯江口执法队、温州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以及6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开展小微企业危废收运一体化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并要求各企业要强化对危险废物的贮存、转移、利用、处理和处置等日常管理工作,全力推进瓯江口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按期稳定运行,确保危险废物得到安全处置,降低环境风险。温州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就服务质量、服务效率、收费标准在会上作出承诺,保证瓯江口小微企业危废收运一体化顺利运行,使此项工作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的统一。

  在培训环节,温州市环境发展公司向各企业介绍小微企业危废收运的背景、趋势,以及温州市瓯江口新区小微企业危废收运一体化服务试点方案内容。要求各企业在日常生产中要严格按照小微危废规范化标准和要求,落实对危险废物的管理工作,减少企业危废废物存在的问题和盲区,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各项问题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浙江中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环保管家”对各企业作固废平台注册登记进行现场填报指导。现场第一批10家企业与温州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危废收运一体化合同。

  瓯江口小微企业危废收运一体化是依托温州市综合材料生态处置中心(洞头区小门岛)建设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小微企业危废收集平台,面向瓯江口危险废物年产生量5吨以下的小微产废企业和事业单位,打造全市首列的“危险废物收运处一体化”一站式环保服务模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