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个台商科技产业园在瓯江口开工

2020-11-05 17:41: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茜琪)“我宣布,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开工!”11月5日,随着温州市委常委施艾珠的开工令,礼炮声响,机器轰鸣,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发挥集群效应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浙江省首个台商科技产业集聚发展新样板,实践“民资+台智”台商温商融合发展新模式。

  “我们台商在温州有家啦!”

  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项目是由温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带领会员企业,积极发挥联系台湾资本、项目、人才资源的优势,建设台企总部经济及企业研发区、科技生产区、综合配套区等,规划用地58087.75㎡,总投资5亿元以上,重点引进台湾高新科技、智能智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领域的知名企业、区域总部项目和台湾高层次人才及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该项目由在温台商共同集资建设,一旦项目落成投用即可正式投入生产并产生税收,达产后年度税收2500万元以上。该项目将成为在温台商集聚地和共同家园,有助于台商在温州更加安心发展、扎根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温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张宪清开心地表示:“这是我们台商在温州的家!我们将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做出标杆。”

  深化两岸合作,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

  11月4日上午,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活动暨第七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启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家、专家学者、青年及相关协会代表共叙两岸同胞深情厚谊,共绘筑梦温州新图景。近年来,温州将对台开放作为重要战略,深化建设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全域打造“台青筑梦家园”,陆续出台一系列惠台政策措施、搭建优质服务平台,为台商台胞不断创造有利的投资发展环境。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项目的落地开工,是积极响应温州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惠台政策,实施东引台资战略,助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具体体现,为台湾同胞提供了丰富的创业载体,形成了两岸投资合作的浓厚氛围,对台湾高端企业在温州、在瓯江口集聚发展并发挥标杆效应具有重要意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