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投资5亿元在瓯江口安“家”

温州网 2020-11-06 10:47:24
台商科技产业园选址位于温州瓯江口浅滩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约87亩。

温州网讯  昨天,总投资约5亿元的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作为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的活动之一,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的开工将开启温台两地产业合作、融合发展崭新篇章,是温台两地经贸合作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台商科技产业园选址位于温州瓯江口浅滩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约87亩。该项目由温州市台商协会牵头,在温台商集资建设,将打造成为集智能制造、总部经济、孵化加速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产业园,力争成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标杆项目。目前,产业园已入驻12个台资产业项目,未来将重点引进台湾高新科技、智能智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领域知名企业、区域总部项目和台湾高层次人才及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该项目工期为2年,预计投产后年税收达2500万元以上。

“当‘爱拼才会赢’的台商遇上‘敢为天下先’的温商,碰撞出很多的火花。我们要学习温州人的抱团精神,这样力量会更大,更具集聚效应。”温州市台商协会会长、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牵头人张宪清介绍说。

据了解,在温台胞现有20多万人,我市搭建了覆盖全市的21个台青创业孵化园,认定37家台青创业就业实习基地,先后引进150位台湾硕博人才在温就业,促成落地台青创业重点项目65个,将“筑梦温州”品牌打造成为浙江省对台招才引智重要平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乐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