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亿,台商科技产业园昨开工奠基

温州网 2020-11-06 10:47:24
温州瓯江口台商科技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标志着温台两地产业合作、融合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瓯江口台商科技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标志着温台两地产业合作、融合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台商科技产业园位于瓯江口浅滩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87亩,总建筑面积为145302.5平方米。项目采用企业联建模式,统一设计、建设和运营。园区分光学智造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区、综合配套服务区等板块,将打造成集智能制造、总部经济、孵化加速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产业园,力争成为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标杆项目。

温州台商科技园将重点引进台湾地区知名企业、区域总部项目和台湾地区高层次人才及创业项目,涉及光学智能制造、汽车核心电子部件、先进检测、智慧低压电器、自控阀门、智慧变频器、高端日用品、拟上市总部、加速器等复合业态,利用大陆互联网及新技术革命的快速发展和温州良好的区位、资源、港口和政策优势实现新发展。

随着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持续推进,温州与台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大格局,为吸引更多台湾青年人才到温州创业,为在温台商台青实现扎根温州、加大科研投入、建立科研试产平台、转型智能制造、发展总部经济的工作思路,去年温州“两会”,台联界别的政协委员们提出了一个集体提案“支持创建温州台商科技园”。

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是先行先试的试验田,是推动温商台商大融合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温州积极研究台湾地区产业发展需求和规律,出台台企台商投资优惠政策,围绕服务台湾产业转型、台湾特色产业与大陆产业深度融合,规划建设台商科技产业园,促进台企依托园区实现集聚发展,为台湾企业在大陆发展打造新的平台和载体。台商科技产业园是台商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战略转移的重要载体,是惠台政策落到实处的重要体现,温州为台商提供一个宜商、宜居、宜游的地方,为推动两岸产业合作、融合发展提供可供推广和借鉴的经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李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