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个村的一群青年人设“爱心基金”助老助学

这个村的一群青年人设“爱心基金”助老助学

温州网 2020-11-06 15:28:00

安澜社区爱心餐厅陡门亭义工为村民送上免费早餐

温州网讯  每年重阳节,村里老人都能收到慰问;每年,村里孩子考上大学,都能收到奖励金……这样的暖心事发生在文成县周山畲族乡官垟村官坑自然村。10月24日,雪君工作室进社区先后来到文成县周山畲族乡官垟村、巨屿镇黄龙村,走近“乡村故事”。

“前面4年重阳节,官坑村都会办十来桌酒席,宴请村里的老人。但今年因为疫情缘故,我们就取消了酒席,用爱心基金买了米、油等生活用品送给老人。”官垟村党总支书记叶信海说。

2016年农历正月初一,由官坑自然村村民李立宪提议,与李存巨等10多名青年人一起成立了官坑自然村爱心基金。第一年,大家就筹集了12万元,爱心基金主要用于助老。

李存巨告诉记者,村里青年人在外工作挣钱,很少时间在老家陪家人,所以他们想在重阳节筹办酒席,让村里的老人开心一下。此外,爱心基金也助学,奖励即将步入大学的孩子,激励村里的孩子认真学习,学好本领,回馈家乡,同时也资助困难学子上学,减轻他们的学费负担。

叶信海说,之所以成立基金,是希望大家把这事持续做下去,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如今,村里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捐款,还有村民教导自家小孩,拿出压岁钱放入爱心基金,爱心队伍逐渐壮大。

这次雪君工作室义工队伍送服务到该村,温州三乐亭义工队、安澜社区爱心餐厅陡门亭送去温州特色小吃;温州市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宣传“五水共治”;温州彩虹义工协会、永嘉县爱心医疗义工队、明乐眼科医院光明使者义工队等为村里老人提供理发、推拿、义诊等便民服务;温州市越妍艺术团送演出到村,让村民享受越剧大戏。

■新闻+

20位老人收到慰问品

10月24日,在文成县巨屿镇黄龙村,温州市慈善总会、雪君工作室慈善义工团、温州交运集团城东公交第三生产运营中心、温州彩虹义工协会共同为该村20位老人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黄龙村村支书、主任纪相崇介绍,这些老人大多是孤寡老人,体弱多病、无人照顾。有的老人则家庭困难,子女不在身边。

“老人们都很高兴你们来慰问,谢谢你们每个月都过来看他们。”纪相崇说。今年5月份,雪君工作室、温州彩虹义工协会联合长期结对黄龙村困难老人,每个月都有义工代表带着慰问品来到该村看望这些老人。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文 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