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那些事儿】张耀辉——苍南矾山的网络代言人

2020-11-06 15:52:00
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标签,对于教师张耀辉来说,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网络正能量传播人”,他的网络故事从为家乡开办新媒体开始。

  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标签,对于教师张耀辉来说,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网络正能量传播人”,他的网络故事从为家乡开办新媒体开始。

  一、一个人的坚守,为家乡筑起一方网络天地

  过往的十年间,在完成平日的教学工作之余,张耀辉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光投入到家乡的宣传中。2019年年初,张耀辉取了最具有矾山标志的地名“柴桥头”作为自己微信公众号的名称。他围绕宣传矾都乡土文化,展示明矾工业遗产、讲述矿山人文故事而展开,坚持每天一篇推文,如《寻根古路下》《时光深处的明矾苦旅》《矿工村福德湾》等文稿,读起来颇有人文味道。为介绍矾山、向各级各界发布矾山情况,他写了不下五十万字的材料和文章——同事不时打趣他说,“老张,你就是矾山的网络代言人”。报纸采访他,称赞他是家乡的网络义工。10多年来坚持为家乡矾山鼓与呼。他的一腔热忱,他的诗意才情,他的坚守付出,让身边更多的人感受到了矾都之美。

  二、一个人的初心, 在疫情期间讲好矾山故事

  作为一名基层正能量传播员,张耀辉先生利用8小时之外的时间,在网上积极参与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传播网络正能量,讲述中国好故事、矾山好故事。自疫情发生以来,张耀辉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科学决策,大力宣传全县各部门、各行业坚守一线、抗击疫情的好举措、好经验、好典型,积极宣传疫病防治的科学知识,及时报道卫健、公安、交通、教育等部门的权威信息,开展好辟谣信息宣传报道。疫情期间,他发布了《一个人的防疫记》、《居委会防控疫情图文记》、《乡镇干部抗疫日记》等三十余篇疫情防控正能量文字,在基层群众中间引起广泛认同和共鸣,也为矾山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凝聚了共识,打牢了汇聚合力的防控底线。

  三、一个人的担当,为疫情辟谣贡献个人力量

  针对编造、散布不实信息引发民众恐慌等谣言类、煽动性信息的,张耀辉先生积极予以反馈,和宣传部门保持持续的互动联通,充当基层搜索器和显微镜,帮助上级部门绝不错漏一条舆情信息。到4月20日,在张耀辉的帮助下,矾山镇宣传办处理网友投诉举报辖区打牌、散养家禽等现象,核查、澄清“金色华庭小区某栋某楼的人是1月22号才从武汉回来的”等谣言,并在多个平台及时发布辟谣信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