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模式 联动机制 精准出击 瓯江口构筑全员招商新格局

温州日报 2020-11-10 09:21:52
11月5日,随着全省首个台商集聚产业园——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的动土开工,瓯江口今年签约的12个亿元项目已经全部挂牌开工。

  11月5日,随着全省首个台商集聚产业园——温州台商科技产业园的动土开工,瓯江口今年签约的12个亿元项目已经全部挂牌开工。11月7日,瓯江口国字号对外平台温州综合保税区招商会在上海进博会上做专场推介,现场与瑞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宝湾物流控股有限公司、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崇高百货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个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成熟运营后年产值将达100亿元。

  今年以来,瓯江口不断创新招商模式,拓宽引资渠道,明确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不动摇,举全区之力推进招商引资,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全员大招商、招大商的新格局,牵引全区工作迎来新气象。

  创新模式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7月,瓯江口率全市之先,以“产业智脑”为决策中枢,通过线上实景选址、设计,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创新示范应用平台。该平台以5G+MEC技术为驱动,聚焦精准招商、项目签约落地、高效审批、项目建设、投产运营、智能评估、数字赋能等7个环节,对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和科学的数据分析,为政府精细化管理和精准服务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由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各部门选派审批业务骨干,并授权到位组建集线上、线下服务于一体的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以全程代办、跟踪服务的形式,为已签约的招引项目提供集咨询、审批、政策兑现、配套服务等“一站式”服务。

  短时间内,瓯江口呈现了项目“对接不断档,盯引不断线”的生动局面,有效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和服务质量,助力瓯江口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联动机制带来高效高速

  填写项目名称、招商单位……再备注编号,一条经过初选研判的招商信息输入电脑系统,进入研定环节。从9月份召开全员招商动员大会,到10月19日出台《关于实行全员招商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等系列文件,瓯江口各级各部门掀起了全员上手、大抓招商的热潮。

  重要项目主要领导对接,不回避问题不浪费时间,一拍即合、后续跟进……兵贵神速,以行政高效倒逼企业高效,抢占新一轮发展先机。截至目前,13个经过层层评估的优质项目已经进入签约阶段。

  精准出击注入源源活力

  “外出招商和投资洽谈就没间断过。”该区投促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产业集群为指引进行精准招商,主动走出去、抓机遇、求突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围绕国家级应急(安全)产业园的建设,今年8月,管委会主任梁超率团赴天津大学深化对接合作,推动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在瓯江口加速落地;围绕综合保税区的辐射作用,拼多多、唯品会等一批电商企业纷纷牵手瓯江口……瓯江口根据自身情况,围绕优势产业,瞄准新兴领军产业,根据自身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精准推介、精准对接,不断增强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今年以来,共储备项目110个,接待来访客商60余批次,近500人,考察项目近50个,落地项目12个,特别是6月份以来,招商引资工作跑出了“加速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伍秀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