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观察】潘涌燚:家有梧桐树,引得金凤凰
来源: 编辑:鲍苗苗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

  作为一名市民网络观察员,从威马落地温州开始,我便一路开始了对威马的关注,也有幸见证了威马发展路上诸多的重要时刻。

  如何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温州?对于一个城市来说,招商引资的体量、投资项目的优劣、项目建设的快慢,往往体现城市发展的吸引力,折射城市发展的后劲,决定城市发展的竞争力。对于威马这个级别的企业,能够将生产基地落地温州,无疑意味着温州步入“招大引强”的新时代。

  这背后是温州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这几年,温州打出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围绕企业发展全链条实行全程服务,以强有力举措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正如威马沈晖所说,“威马汽车从项目洽谈落地到上市交付只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在这个项目上‘温州速度’“和‘威马速度’达到了最好的融合和匹配。”

  既要招得来,更要留得住。威马立足温州,坚守初心,围绕让每个中国家庭,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新能源智能出行生活的理念,无论在销售还是资本市场上,好消息频频传来。这也充分证明了温州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

  接下来,随着全球人工智能和5G应用的快速发展,将引发下一轮技术和创新变革,温州面临更大的外部竞争。期待在不久的未来,有更多类似威马这样的企业能够落地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