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部纪录片在海外火了!看完既感动又振奋

2020-11-11 08:07:00
纪录片《战疫》播出后,在当地华人圈引起了轰动,身在海外的温州人、华人都被祖国、家乡的抗疫实战情况所振奋和感动。

  法国当地时间11月3日起,真实记录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六集纪录片《战疫》在法国华人卫视以中法两种语言正式开播,每天09 :15首播,16 :40、21 :00、23 :50重播,连续播放两周。同步播出的还有纪录片《千年塘河润瓯越》。

  纪录片《战疫》播出后,在当地华人圈引起了轰动,身在海外的温州人、华人都被祖国、家乡的抗疫实战情况所振奋和感动。这是温州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秉承一贯的工作理念,积极讲好中国故事、温州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又一举措。

  《战疫》纪录片在法国华人卫视播出

  海外华人观看《战疫》纪录片现场

  以中法双语播出的法国华人卫视是首家获得法国政府最高视听委员会(CSA)颁发许可证开办的24小时华人电视台,覆盖了法国全境和欧洲大部分国家与地区,新闻影响力较广。法国华人卫视秉承“中国文化,本土表达”的办台宗旨,以“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已被越来越多法国观众所关注、认可。

  为进一步宣传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典型,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温州市委宣传部推出“一片一馆一剧一典型一报告会”等“五个一”计划,来鼓舞全市上下奋发进取的士气和斗志,为全面掀起“奋战1161,奋进2020”工作热潮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作为“五个一”计划中的“一剧”,《战疫》是疫情期间我市第一部全面展现各行各业一线抗疫的系列纪实片。该纪实片共分为《决战》《逆行》《担当》《守望》《大义》和《奋进》六集,每集约20分钟,真实全面地记录和还原了温州市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为记录抗“疫”留存了宝贵的历史视频资料,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来源:温州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