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已有13只基金翻倍 你今年的基金收益有多少

温州网 2020-11-12 08:01:00
截至11月10日,今年以来已经有13只基金实现翻倍,20余只基金涨幅超90%。回头看看你的理财账户,你购买的基金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多少?

温州网讯  “双11”狂欢都过完了,距离年终只有1个多月时间,基金排名之争也趋于白热化。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今年以来已经有13只基金实现翻倍,20余只基金涨幅超90%。回头看看你的理财账户,你购买的基金理财产品收益率有多少?

13只基金业绩超100%

今年是公募基金的大年,赚钱效应也十分明显。截至目前,今年的新基金发行已经超过2.6万亿元,业内人士预估今年新基金发行有望超过3万亿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沪深300指数虽然涨幅有14.62%,但公募基金表现更出色,主动权益类基金整体获得32.31%的收益。

不少基金表现出色,收益甚至翻倍。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10日,今年以来已有13只基金实现收益翻倍,有广发高端制造A、农银汇理工业4.0、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华商鑫安、华商万众创新、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诺德价值优势和工银战略新兴产业A等

虽然有13只基金实现翻倍,但这些基金仅分属5家基金公司,包括广发基金2只、华商基金2只、诺德基金2只、农银汇理基金3只、工银瑞信基金4只。其中,孙迪、郑澄然管理的广发基金公司旗下广发高端制造基金年初至今的收益率达到127.11%,成为今年主动权益市场收益最高(剔除分级基金B类)的基金。其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新增了化工、电子板块的配置,在全球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低估值的制造行业有望获得较好的超额收益,同时科技类资产仍然有较高的性价比。

除了这13只业绩翻倍的基金外,还有20余只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90%。其中,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诺德周期策略等涨幅均超过99%。此外,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半基金录的收益率超过50%收益率的基金都来自消费、医疗、电子、半导体、通讯等行业。

投资12万元 收益近4.6万元

这波基金的赚钱“吸睛”效应明显。有10多年炒股经验的资深老股民周先生10月初卖出一半的股票仓位,买了“富国新动力A”“易方达上证50指数C”等基金。“月收益2%,我很满足,还不用花时间看盘。”周先生感慨说:“买股不如买基。”

市民赵女士则是坚定的基金粉,她今年以来一有钱就购买基金,目前的战况是陆陆续续投入本金12万元,盈利4.6万元。还有一类投资者也享受到这波基金收益红利。市民陈女士从2018年3月开始每月定投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003095),她出示的支付宝交易页面显示,目前持有收益率为50.99%。

“结构性行情时炒股不如买基。”业内人士提醒,随着注册制的推进,A股上市公司多,选股难度加大,未来A股去散户化的趋势会非常明显,而优秀的基金经理和投研团队往往能获取更好的收益,因此投资一些优秀的公募基金,忽视短期波动,大概率能获取不错的收益。

■新闻链接

相对于2019年来说,2020年出现公募基金翻倍行情的时间要早一点。2019年,直到11月份才出现第一只公募基金翻倍行情的品种,而2020年7月23日,融通医疗保健基金净值增长率达100.29%,率先成为2020年首只翻倍基金。

2019年剔除分级基金以及当年新成立的基金,偏股型基金当年平均收益率为43.33%,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4.96%,跑赢沪深300、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各大指数。

来源:温州晚报

□欣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