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政务公开启用Ai主播 政策解读“好听”又“好看”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11-13 10:40:11

政策解读也可以“好听”又“好看”。日前,温州市政府启用AI虚拟主播解读政策文件,推出短视频栏目“政AI播”,受到市民欢迎,此举也拓展了温州政务公开渠道,增强政务信息的透明性,切实提高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获得感。

“政AI播”利用人工智能虚拟主播解读政策,短视频使用画中画的形式,在虚拟主播播报的同时,以政策文件截图和“黑板报”要点提示同步音画内容;栏目根据温州市政府文件发布的频率来制作,发挥短视频在移动端的传播优势,也让形式新颖的政策解读更深入人心。

作为温州政务公开举措之一,此前,温州还联合媒体发布政策解读内容,对全市各领域百余项重大政策进行通俗化、形象化解读。温州市持续推出政务公开创新举措,统筹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打通政务公开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了公开透明、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政务公开“温州样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