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2020年“龙湾擂台·三赛六比”活动街道部门督政汇报会

温州网 2020-11-13 10:26:00
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赛着干、争着上,全面掀起“四季冲、全年赢”的攻坚势头,为“十三五”的收官画上圆满句号。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叶晓东)11月11日下午,龙湾召开2020年“龙湾擂台·三赛六比”活动街道部门督政汇报会,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奔跑的干劲、决战的姿态、冲刺的速度,赛着干、争着上,全面掀起“四季冲、全年赢”的攻坚势头,为“十三五”的收官画上圆满句号。    

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对各街道、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区领导张纯芳、林小露等参加会议。

此次现场会通过指标亮晒专题片,集中比看今年以来各街道、各相关部门围绕区委“三个年”工作主题主线,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经济指标、重点工作任务、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重点工程政策处理)情况。六个街道和区委政法委、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服务业发展中心)、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区金融工作服务中心、浙南科技城经济发展局、浙南科技城招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的“一把手”相继登上擂台,在现场汇报中找差距、谈对策、话落实,直陈问题短板,亮出年终攻坚目标及措施。与会人员对各街道和各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周一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宏观形势趋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多重考验,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三强两促”专项行动,全面掀起“六比争先”奋进热潮,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龙湾正处在冲一冲就能上去,缓一缓就会下来的关键时期,正处在决胜全年、再攀新高的关键节点,我们没有“慢”的理由、“等”的资本、“退”的余地,必须要以“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一流”决心,迅速形成决战四季度的攻坚氛围,确保实现“全年赢”,为明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周一富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主动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聚焦聚力“十张高分报表”,全力以赴保目标、勇往直前争位次,全面完成年度工作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

要攻坚考绩争优,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紧盯负增长指标努力转正、落后指标脱离后三、优势指标争夺前三甚至第一的目标,精准研判、精准施策,力争在第四季度打赢翻身仗。

要攻坚基层治理,全力抓好信访“百日攻坚”、平安维稳“双月攻坚”行动,健全科学顺畅的应急指挥体系,完善社会矛盾排查预警、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在排摸防控、隐患整治、应急处置上下更大工夫,并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打好公共安全和重大风险防范攻坚战。

要攻坚民生改善,扎实做好稳就业、兜底线、保民生等各项工作,尤其是低收入群体增收、困难群众救助等保障工作,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按时保质推进年初的民生实事工程,坚决打赢美丽建设持久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要攻坚巡视整改,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摒弃“过关”思想,高质量完成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各项整改任务,同时要以抓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化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巡视成果,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更好地推动全区改革发展。

要攻坚“十四五”开局,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形势的判断、任务的部署,结合龙湾科技创新、数字赋能、人才支撑等焦点领域,主动研究谋划事关本地、本领域发展的重大命题,为龙湾编制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和依据。同时要认真谋划明年第一季度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手,确保打好明年开春首战。

周一富要求,在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紧盯“全年赢”目标,坚决克服“定局情绪”“松懈情绪”“畏难情绪”,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牢强烈的时效意识、加速意识、冲刺意识,把必胜的信念转化为不胜不休的干劲、转化为分秒必争的行动,“抢收”全年成果、“抢推”项目建设、“抢抓”部署落实、“抢攻”突出问题,抢出龙湾经济发展的新成效新优势新局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