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红原合奏东西部文旅交响曲 楠溪江邂逅草原牧歌

温州网 2020-11-14 09:44:00

  温州网讯 《心中的草原》合唱、《草原印象》群舞,安多服饰表演……昨晚,在永嘉县,邂逅“草原牧歌”——楠溪江雅克音乐季启动仪式举行,一场“邂逅‘草原牧歌’共谋永红发展”文艺演出,为永嘉人来了不一样的草原风情。永嘉和四川红原两地,创新文化协作新路径,携手唱响高质量发展的“凯歌”。

  永嘉与红原,两地相距2400公里,从2017年开始,因为东西部扶贫协结缘,随着“永红小镇”等 13个合作项目有序推进,从政府到民间,从产业到市场,从民生到文化,双方不断加大对接频度、延展合作广度,携手奔小康。

  “雅克”在红原是牦牛的意思,楠溪江雅克音乐季的到来,意味着“草原牦牛”文化节带入永嘉、带到温州。当晚,永嘉县500余名干部群众、最美人物、医护代表、志愿者代表现场感受藏族文化。

  “我们那里的冬天很长,从10月开始,到第二年四五月份, 我们基本上没有演出,也就没有收入来源,来永嘉演出,让我们冬日里有了新收入!去年我们还来过楠溪江参加东海跨年音乐节。”红原年叙文化产业发现有限公司董事长尼格美介绍,为了这场演出,连日来他们精心彩排节目。

  此次音乐季,永嘉县邀请红原“草原之心”艺术团一行近30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回演出。艺术团将开展走进“诗画楠溪”“江南宋村”“文化礼堂”“温州文博会”“民营企业”等20余场演出,为永嘉和温州市民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朝阳介绍,此次音乐季,是永嘉深化东西部协作新路径的探索。当前,红原永嘉两地都在深入推进全域旅游,打造音乐节,楠溪江雅克音乐季的创新推出,“输血”与“造血”并举。对红原县来说,是一种“文化”输出,也意味着,牦牛文化、雅克音乐文化可以成为当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要素,而音乐季将红原牦牛文化、草原艺术等红原特色元素带到楠溪江,也将为当地打造音乐楠溪江、文化楠溪江注入新动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