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对资源教师进行考核并发证 此举我省尚数首次

温州网 2020-11-14 11:07:00
近日,温州市首期资源教师基本功培训班在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开班。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首期资源教师基本功培训班在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开班,结合课程对参训学员进行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的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颁布证书。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对资源教师进行考核并颁发证书在我省尚数首次。

  资源教师是指在资源教室模式中,资源教师是教学方案的主要实施者,也是特殊教育和普通教育沟通的桥梁,负责对特殊儿童进行个别辅导、补救教学,对普通班教师和家长提供咨询与支援服务。

  今年6月,教育部下发《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到要加强随班就读学校资源教师队伍建设,满足随班就读教育教学工作。为进一步提升我市资源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我市启动了融合教育资源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行动,内容包括专题培训、基本功大赛、研讨活动、公开课观摩、专家讲座等系列活动。

  本期培训持续一周,课程涉及资源教室的建设、管理,个别化教育计划和特殊教育对象评估以及关于器材使用的实践操作与活动设计。培训还特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专家从医学角度为学员分享特殊儿童鉴定、评估及精神发育迟滞障碍等内容。56位来自全市各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的资源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

  市教育局有关人员表示,为进一步稳定资源教师队伍,鼓励更多教师从事融合教育,市教育局还将根据国家有关要求,落实持证资源教师职称评审倾斜政策。据统计,目前我市在17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中建有资源教室,由资源教师使用,服务于随班就读儿童及其他有特殊需要的学生。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通讯员 曾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