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温州网 2020-11-15 09:34:53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对我市有关工作进行再推动再落实。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规划纲要》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条例》全面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校工作的新要求,对提高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高站位高标准抓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党校工作,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抓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要突出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个首要前提,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素养,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七种能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温州落实到位。要打造引领“十四五”发展的过硬领导班子,突出干部选用重点、实干担当标准、从严管理要求、生态涵养保障,着力形成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让领导班子建设与时代要求相适应、与事业发展相匹配、与群众期盼相契合。

会议强调,与时俱进推动党校事业创新发展,要打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阵地,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和学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办学方向把得更牢。要打造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的红色熔炉,为建设“重要窗口”培育输送更多党性强、能担当、善作为的党员干部。要打造党委信得过、靠得住的红色智库,统筹教学科研工作,形成更多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课题成果。要打造风清气正、令人向往的红色校园,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让党校成为弘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的地方。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各有关方面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心聚力推动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党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