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书吧大平台!这座会客厅浓缩了最纯正的“瓯味儿”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11-15 09:34:00
世界温州人瓯潮会客厅始终保持家的温暖、家的味道、家的氛围,处处体现温州元素,服务海内外全体温州人,打造属于世界温州人的“网红打卡地”。

温州网讯 “温州版画运动之活跃、作品书刊之多,在全国堪称领先,野夫、林夫、张明曹等艺术家是温州现代版画兴起的主要领头人......”近日,由温大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版画界耕耘者陈旭海带来的讲座沙龙在世界温州人瓯潮会客厅举行。

作为“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重要板块,世界温州人瓯潮会客厅始终保持家的温暖、家的味道、家的氛围,处处体现温州元素,服务海内外全体温州人,打造属于世界温州人的“网红打卡地”。

“会客厅不是一个简单的书吧和咖啡,它更像一个‘瓯文化’的集中展示平台。”世界温州人瓯潮会客厅运营方——溢香厅酒店管理集团总裁柯巴嫩介绍,运营团队正努力让瓯文化在此形成“浓缩”。今年以来,会客厅已举办多场活动,旨在通过多种途径让瓯窑、瓯塑、瓯绣等瓯文化传播出去,走得更远、走得更好,希望更多的文化“大咖”、老艺人能够参与其中,让世界温州人近距离感受瓯文化。

据介绍,世界温州人瓯潮会客厅是一个综合性的公共文化空间,由“最温州”展示空间、“瓯书房”阅读空间、“鸣温州”沙龙空间与“和温州”联谊空间四大板块构成,每一个版块和会议室的名字,都极具古韵,花了颇多心思。

今年端午前夕,“粽香寄侨情·爱心满家园”活动在会客厅举办。海外侨胞、留学生、入驻单位代表们欢聚在一起,以包粽子、做香囊的方式喜迎端午节。一个个粽子和香囊,串起了暖暖的侨胞情;8月下旬,协办了“缘定温州 海燕集结”——第八届留学青年联谊会。破冰游戏、才艺表演、品尝瓯菜,留学青年们玩得不亦乐乎,进一步紧密了留学青年与家乡的情感纽带,促进了“海燕”们的业缘,友缘和情缘;10月下旬,题为《匠心的故乡——新时代温州非遗工匠精神的传承》的乡贤讲坛活动在此举办,专家学者、作家、非遗传承人、地方文化名人和现场观众一起讲述世界温州人坚守初心、传承中华匠心的非遗工匠精神和非遗文化传承故事,共同探讨用新文化形式助力温州文化的新时代传播......

世界温州人瓯潮会客厅作为世界温州人家园的子项目之一和重要组成部分,是搭建跨界联谊的平台,是世界温州人乡情联谊、商务洽谈、会客休闲的中心,也是面向市民的重要文化活动场所。

“坐在时间的书房里,窗外是八百里瓯江”。会客厅打造了“瓯书房”阅读空间,这里具有书吧、咖啡茶座及轻餐饮(西餐)等服务功能。除4000册精选图书外,瓯书房还特地搜集了“瓯书”,即“温州人写的书”和“写温州人的书”。

“瓯”是温州人共同的文化标签。阅读大厅以“瓯”为书房命名,是让温州人从心底里唤醒对家乡的记忆和对这片土地的依恋,从心底产生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

除了精神食粮,会客厅还提供创意西餐、特色小吃、精品咖啡等美食,让读者度过轻松愉悦的阅读和沙龙时光。

此外,会客厅还设有会议室九斗厅,以及逐潮、风起、青山等茶叙雅间,将温州文化元素融入空间和服务的细节,让每一位世界温州人宾至如归,倍感温馨、雅致。

叙说乡情,记得乡愁,增强乡亲。世界温州人会客厅围绕乡土、乡愁、乡亲的“乡土之链(恋)”,在此汇八方之客,凝心聚力,共筑同心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