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成西坑一民房着火 辅警徒手拎出着火煤气罐

文成西坑一民房着火 辅警徒手拎出着火煤气罐

温州网 2020-11-15 11:17:00
西坑镇叶岸村一民房失火,西坑镇派出所民警及时救援,将已经着火的煤气罐从民房拎出,避免了二次事故发生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记者 吴郑洁 魏为强)11月12日,西坑镇叶岸村一民房失火,所幸西坑镇派出所民警及时救援,并将已经着火的煤气罐从民房拎出,避免了二次事故发生。

上午10时40分,西坑镇一处民房失火,离民房不远处的西坑镇派出所听到群众的呼喊后,立刻组织全体人员前去救火。

西坑镇派出所辅警魏永财说:“在我们冲进民房的第一时间,就看到厨房这边火势就很大了,二楼上面瓦片都差不多都掉下来了,房间里全都是烟。”

着火的民房是老式木制砖瓦结构,而且民房周围房屋密集,西坑派出所立即调来所内所有灭火器,并组织在场群众提水,疏散现场车辆留出消防通道。辅警徐文波冲到屋内,看到厨房里煤气罐正嗤嗤往外喷着火,他用手中的灭火器对准煤气罐阀门喷去。火苗被熄灭了,但处于高温状态的煤气罐仍然在“嗞嗞”地漏气。徐文波当即徒手将煤气罐提了出来,并和随后赶来的辅警徐勇一起将另一桶煤气罐也提了出来。

“我是提了两个灭火器过来的,第一时间先拆开了一个灭火器,对火势比较大的地方进行了喷射。过程中发现边上还有一个煤气罐,在将火势扑小的情况下,用湿毛巾将煤气罐的阀门先关小,控制火势后再把煤气罐提到了空旷的地方。”西坑镇派出所辅警徐文波说道。

经过30多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扑灭。回忆危急时刻,徐文波说当时只想着如何快速灭火。

徐文波说:“当时也是事出紧急嘛,一心直想着灭火,其他的东西也没有去想,只想着先把煤气罐给提出来,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我看到一个小伙子民警,抱着煤气桶出来的时候,心里既紧张又感动。心想这么危险的事情,只有人民警察才会义不容辞地去做。”西坑镇村民刘文忠赞叹道。

经现场查看,大火系电路老化,事故未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