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让更多创新成果和高大上项目在瓯海落地生根

温州网 2020-11-16 10:24:00
11月13日至14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赴武汉和郑州等地开展招商引智活动,打开合作共建新局面。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11月13日至14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赴武汉和郑州等地开展招商引智活动,打开合作共建新局面。区领导薛光伟、林照光、吴雪梅等参加活动。

11月13日,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引才招聘活动走进武汉。活动期间,瓯海区人民政府和华中科技大学就新一轮合作共建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高起点推进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温州分中心建设,高水平布局建设光电材料与器件应用实验室、微波通信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新能源纳米材料实验室、半导体材料与芯片实验室4个专业实验室,加快推进武汉“人才飞地”、温州“光电产业园”建设,努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初创企业孵化、龙头企业招引,共同推进温州光电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王振勇向校地双方新一轮合作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向学院专家团队愿意扎根瓯海创新创业表示欢迎和感谢。王振勇说,希望双方以签约为新起点,努力把美好蓝图化作路线图、任务清单。在团队科研成果转化与瓯海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专业转型之间寻求更多结合点,让更多创新成果、高大上项目在瓯海落地生根。

王振勇强调,双方要共同努力抓紧细化实验室建设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计划,驻点攻坚;抓紧实验室装修改造,为项目团队入驻打好基础、做好配套;抓紧人员到位,实质性启动4个实验室建设;抓紧企业进驻,初期以一批相对成熟的产业化项目快速打开局面;谋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温州大学开展合作,联合定向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谋划在武汉光电工研院建设前孵化器,与工研院开展常态化合作,引导一批产业依存度高的孵化企业来温落地。  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唐江表示,光电学院会做好研究院建设的“大后方”,在人才培养、团队导入、产业培育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双方共同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温州校地合作的招牌,以此为据点孵化集聚一批激光光电方面的高新技术企业,逐渐培育形成一个高端产业园区,实现共赢发展。  期间,王振勇一行还参观了光电实验室,与拟入驻瓯海的研究团队展开深入交流。在郑州开展活动时,王振勇等还参观对接建业华谊电影小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