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络故事】范兴信:网中人的零星网事

温州网 2020-11-16 15:02:00
人生的下半场,我注定与网络相伴。

自从“我的网络故事”征文发起后,我陷入了沉思:我有自己的网络故事吗?没有网络大咖悠长的网事记忆,没有网红爆量粉丝的刺激,没有掌玩虚拟世界的“游”戏,唯有作为一个网中人因“缘”而留下了些许零星网事的人生足迹。

网络之于我,相逢恰到好处

览过久远的文物,透视原始早期的简单与枯燥的生活;读过方正的文字,惊悚于千年朝代更迭的刀光剑影的日子;看过变幻的视频,抹不去的全是战争的弥漫硝烟……而我出生在新中国,成长于改革开放新时代,生活于跨千年新世纪,邂逅于虚拟又真实的网络世界,不能不说是一种幸运。

我以为,网络之于我,相逢得恰到好处。少年时代,不知网络为何物,闻所未闻,倒也少了虚拟世界的诸多诱惑,让我还能在闲暇时间多看点书,享受父母亲朋眼中爱读书的乖孩子口碑;青年时代,赶上与网络列车同行,求知欲、好奇感激励我不断学习,并利用网络和资源,为工作为生活添加了不少便利和时代色彩;进入中年时代,工作触屏无可避免,但是手机不再时时盯着。我想,网络就像未婚时的情人,偶尔享受脱网的独处片刻,像秋日的夜里一般的宁静,倒是别样的洒脱与悠然。

因缘,扎根于网信大家庭

大学还剩一个学期,我就一头扎进了教师队伍。从小向往老师的神圣与威严,没有别的本事,踏踏实实当个老师是我的职业选择。备课、做课件、多媒体投影仪上课,外加一台电脑上网发邮件看新闻查资料,半夜打理QQ空间,行进在教育博客丛林里……这就是我的全部网络生活。

曾几何时我跟网信部门擦肩而过,更没想着5年后我又扎根于网信大家庭里工作和生活,

记得5月13日,刚刚来到新岗位一个星期,进了微信群“全家福”,那时候刚好有新同志报到,也有老同事履新,充满着一种喜庆的氛围。尤其是微信群名称,燃起了我的煽情点,便有感而生写了一首打油诗《全家福》:“全网时代姻缘牵,家庭美满网信办。福禄财喜纳满怀,好运佳音报频传。”

每每想起,它总是我当时的真情流露,别是一种美好的记忆。无可置疑的是,这个家庭真的很温暖,把职业当成一种事业,把事业放在“家”的环境中奋斗,这是多么睿智和创新的选择!

全身心开启日出起帆“打网”

小时候被老师追问长大后要干什么,我的梦想是什么?从一个自然人的角度来讲,我似乎太过于渺小,生命何其脆弱和短暂,我只能摆正位置,当好万千路子中的一块铺路石,不耀眼,不起眼,只求有足够的坚韧,能够留下些许人生的价值。

人生的下半场,我注定与网络相伴,不仅是身在网中的大时代背景与环境,更是从事着新时代最具朝阳的网信事业,我注定要与网络“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祸福与共”!面朝大海,我将全身心开启日出起帆“打网”,日落抛锚“结网”的网上踏浪新人生!都说往事如烟,但我已然见证了“网事”悠长一如夕间袅袅炊烟,哪怕吹散也是曾经遗失的美好!

余生随缘……

》》》》延伸阅读:

即日起,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的“我的网络故事”互动征集活动将面向社会征集网络故事,分享在网络发展浪潮中关于城市发展、城市变迁、人情温暖、向上向善的故事。

如果你是和互联网天天相见的网友,欢迎讲述你随着网络浪潮一起“冲浪”,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梦想的故事和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果你是互联网企业,欢迎讲一讲你主动拥抱互联网发展浪潮,一起成长、共同发展的创新故事;

如果你是网络社会组织,欢迎聊一聊你找到“组织”,找到伙伴,积极发展的温暖故事。

我们将在温州新闻网和“网信温州”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我的网络故事”互动征集专栏和活动页面,欢迎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讲述、记录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征集到的故事,我们将在温州新闻网、网信温州等平台上公开发布。入选作品将发放一定金额的手机话费充值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