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红蜻蜓集团

2020-11-16 15:02:00

  红蜻蜓集团创始于1995年,是一家以鞋业为主业现代化企业,旗下拥有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红蜻蜓温州儿童用品公司、上海捷路体育用品公司、广州火辣辣鞋业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全资子公司。红蜻蜓集团经营范围包括鞋类、运动品、服装、皮具、教育、金融等领域;拥有上海、重庆、广州、永嘉、温州五大鞋类生产基地,年产皮鞋一千多万双;全集团员工近三万名,主品牌及子品牌销售终端4000多家,覆盖全国各经济重点城市。

  到目前为止,红蜻蜓集团已成为国家中型企业、中国民企500强、全国行业十强、浙江省重点民企、浙江省“五个一批”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行业纳税大户,是中国鞋行业的领军品牌和企业。

  温州民营经济发展概况

  温州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民营经济发展史。40年来,温州民营经济从无到有、做大做强,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层次质量显著提升,成为温州经济的重要支柱和最大特色,实现了从资源小市到经济大市的跨越,创造了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温州模式”。

  1979年,温州从章华妹的第一份个体户工商执照,到第一个实行金融浮动利率改革、第一个跨国农业公司、第一个民间异地商会等,形成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体制先发性优势,成为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试验区,涌现出了红蜻蜓、正泰、奥康等一大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和随之而生的企业家。

  目前,近70万温州人在世界131个国家发展,有38万活跃在“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有175万温州人在全国各地创业,268个城市建立温州商会,每9个温州人就有一位经商办企业。

  民营经济在温州的分量越来越重,温州民营企业家从来就是我们自己人。全国民营经济的比重是“56789”,在温州的分量是“99999”。温州市场主体已经突破100万,占全国的1%。2018年我们获批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谋划推出80条新政和146条具体举措,已经有113项落地实施,一批首创性改革举措在全国全省复制推广,设立全国首个“民营企业家节”,再次喊出了“民营经济看温州”的响亮口号。

  温州是民营经济的先行者,又在向民营经济新标杆走去。对丰富实践进行新的理论探索,用创新的理论来指导新的实践,是温州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行动。温州必将创造出新温州模式,继续引领民营经济发展,将民营经济带动温州发展进行到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