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城市书房

2020-11-16 15:02:00

城市书房是由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依托各级公共图书馆,采用自动化设备和无线射频技术,实现一体化服务,具备24小时开放条件的场馆型自助公共图书馆。2014 年开始,温州市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采用政府与企业、社区等社会力量合作方式建设城市书房,并通过“连锁”运行模式,统一标准,规范管理,有效促成都市“15分钟文化圈”建设,为市民提供崭新的知识共享、信息交流、互动阅读的人文空间。

城市书房建设工作自2015开始,连续五年被温州市委、市政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截至2020年11月,已建成88家城市 书房(市本级 55 家),总建筑面积 2 万余平方米,总藏书90余万册,累计接待 读者 923.9 万人次,流通图书 818 万册次,办理借书证 8万余张。每年开展读书 沙龙、展览、亲子绘本阅读等各类活动近 200 场次,参与市民近万人,服务效益 优于一座建筑面积 1-1.5万平方米的中型图书馆。2017年起至今,作为城市书房的延伸版,温州市在农村基层已建成“百姓书屋”63个,拓展了基层群众的阅读空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