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听取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 为温州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温州网 2020-11-17 07:27:00
市政协首次专题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通报工作情况。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协首次专题听取市法院、市检察院通报工作情况。

  近年来,法检“两院”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扎实履行司法职能,在助力疫情防控、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平安温州和法治温州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昨天下午,在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通报工作情况后,市政协调研组及5位政协委员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围绕公正司法、改革创新、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法检“两院”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推动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的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的行动自觉,确保人民法院和检察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着眼“重要窗口”建设和“十四五”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聚焦“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作用。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大司法改革创新的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司法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夯实全市法治工作的基层基础,努力打造一支与我市现代化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