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络故事】aver:因领养狗结缘网络,“误打误撞”成版主

温州网 2020-11-17 16:06:00
我已中了网络的毒,但我乐在其中。

记得我第一次接触网络,是在1999年,而第一次认识温州网,是在2005年。

说句老实话,从注册温州网的那时起,我虽然断断续续来过,可总是不长久,也不常驻论坛,只是偶尔来逛逛看看,也不怎么参与网友们的讨论,只是作为一个旁观者。2010年,因为参加了“欢乐家庭”温网手机微博大赛,我才来得多了来得勤了。在温州网的这段岁月里,还真的令人十分怀念,虽然我并不是一个十分喜欢泡论坛的人,也不是十分喜欢回帖的人,但温网还是给了我许多。

一次带女儿去动物园时,才发现她竟然连蚂蚁也怕,更不用说给长颈鹿喂东西,跟大象合影了。想来想去,我决定在家里养一条小狗,一来培养她的爱心,二来也给她练练胆。于是,我在温州几大论坛都发了帖,想领养一小狗。其他几大论坛几乎都没有回应,只有温州网的“心语阁”回了帖。当天,我就联系上她,下了班马上去她那儿抱了只小狗来。她说因为没有时间照顾小狗,每天事情很多才不得已送人的。小狗很聪明,女儿很喜欢,看不见小狗,就吵着要去找。慢慢地,女儿也敢跟小狗接触了,有时候还亲自把食物放到手心里,给小狗喂食呢。

后来,看到温州网发出“诚招版主”的帖子,想想自己的空余时间也蛮多的,就想为论坛的发展出一份力,于是就提交了申请。在我满怀希望等待的日子里,却迟迟不见回音,似乎已经石沉大海般。就在我渐渐淡忘了这件事的时候,却接到了管理员的OQ消息,向我了解一些情况,问得很详细,就这样,我“稀里糊涂”走马上任了。可是要做好一个版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拉动网友的积极性,要引导网友的言论,就要有话题可讨论,有活动要开展,需要花不少的心思。

如今,网络已深深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舞台。足不出户,网络几乎可以完成生活的所有需求,可以完成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琐事。现在每天上班前,我就会打开QQ、MSN,查看有无留言;然后打开论坛和博客,看看是否有新帖。偶尔断网一两天,总觉得似乎失去了什么东西似的。我知道,我已中了网络的毒,但我乐在其中。

》》》》延伸阅读:

即日起,由温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温州新闻网承办的“我的网络故事”互动征集活动将面向社会征集网络故事,分享在网络发展浪潮中关于城市发展、城市变迁、人情温暖、向上向善的故事。

如果你是和互联网天天相见的网友,欢迎讲述你随着网络浪潮一起“冲浪”,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梦想的故事和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果你是互联网企业,欢迎讲一讲你主动拥抱互联网发展浪潮,一起成长、共同发展的创新故事;

如果你是网络社会组织,欢迎聊一聊你找到“组织”,找到伙伴,积极发展的温暖故事。

我们将在温州新闻网和“网信温州”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我的网络故事”互动征集专栏和活动页面,欢迎您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讲述、记录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征集到的故事,我们将在温州新闻网、网信温州等平台上公开发布。入选作品将发放一定金额的手机话费充值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