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菜市场推行食品安全码 扫二维码安全信息一目了然

温州网 2020-11-18 07:43:00

温州网讯 用手机扫一扫食品安全码,手机里便会迅速跳出摊位的营业执照、采购票据、销售票据和快检信息等。在瑞安市莘塍街道上村菜市场,所有112个摊位前都粘贴了这样的食品安全二维码,确保食品安全放心、源头可溯。

16日上午,记者在上村菜市场随机挑选了几个摊位扫描食品安全码,手机里迅速显示出“企业信息”“采购票据”“销售票据”“快速检测”等栏目,详细列出了经营户的名字、营业执照、索票索证等信息。在“快速检测”一栏,商品名称、检测日期、检测结果一目了然。

据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介绍,通过食品安全码公示快检信息的举措为国内首创。之前 当地农贸市场内有食品安全信息查询机,纸质的快速检测公示单也粘贴在门口,但是许多消费者难以将这些信息精准定位到具体的摊位。

为此,该市市场监管局在去年推出的“互联网+”农贸市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基础上,于今年10 月份实行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码。食品安全码不仅集成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信息,解决农贸市场“一户一档”不全、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公示不全等问题,还能实时更新进货、销售票据和食品快检结果,对单个经营户快检信息和食品追溯信息予以共同公示。

据了解,上村菜市场作为食品安全码推广试点单位,20多天累计扫码 774次。下一步,食品安全码将全面在该市各个农贸市场推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项武龙

通讯员 金汝 周文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