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西首届东海黄鱼节周六开幕 去钓大黄鱼,约吗?

温州网 2020-11-18 07:43:00

温州网讯  坐船30-45分钟,就能亲自垂钓东海大黄鱼。这个周六,2020洞头·鹿西首届东海黄鱼节上就有这样的“福利”。除了钓黄鱼外,还有内容丰富的烹饪、品鉴和休闲活动,乘着秋日天气正好,不妨去感受一番海钓的乐趣。

鹿西岛是洞头区“两菜一鱼”的集成地,首届东海黄鱼节将通过海岛旅游资源展示、趣味海钓、黄鱼烹饪竞技、秋冬游览体验等活动形式,突出鹿西休闲旅游、海洋文化、产业经济三者结合,进一步推广“产品+文化+创意”的模式,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打造“花园鹿西,离岛慢城”。

据介绍,本次活动分为全国海钓邀请赛“东一·白龙屿”黄鱼亲子欢乐钓大赛、“浪尖到舌尖”鹿西黄鱼烹饪邀请赛、“大厨带你做黄鱼”网络烹饪直播课、“品玩黄鱼·慢游鹿西”休闲游活动、“东海第一荤”鹿岛伴手礼展销会等5个分活动进行。其中海岛大黄鱼在白龙屿黄鱼垂钓基地进行,比赛以1+1或2+1亲子组队形式参赛,每组家庭1只钓竿,按所钓黄鱼单尾重量及速度计分排名,参赛选手家庭可获得活动奖牌、选手所钓的黄鱼及当日黄鱼烹饪大赛大众评审资格。

盛产黄鱼的地方,怎么能少了吃的环节。在“浪尖到舌尖”鹿西黄鱼烹饪邀请赛上,我市多家酒店、农家乐、民宿等将派出厨师参加,每位选手制作一道黄鱼菜肴作品参加竞赛,届时游客将有机会品尝到热气腾腾以大黄鱼为主要食材的菜肴。对于爱烹饪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大厨带你做黄鱼”网络烹饪直播课环节,由中国瓯菜研究会厨艺大师在活动现场教授黄鱼菜品家常做法,现场解答黄鱼等海鲜烹饪的小技巧和秘诀要点,并通过网络直播与现场游客和线上观众互动。本次活动,还将组织览白龙屿、道坦岩等自然景观;在海景街、党旗广场等集聚地设置黄鱼菜品试吃点;在栖鹿湾人工沙滩布置渔民画等海岛文创体验项目,并于晚间上演沙滩烟花秀。此外,鹿岛特色“伴手礼”也将在活动中亮相。

由于本次活动参赛人数有限,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洞头发布”,了解具体参加办法。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