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四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举行 一批“温州好人”获表彰

第四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举行 一批“温州好人”获表彰

温州网 2020-11-18 07:43:00
进一步接力和传递“兰小草”精神,共同构筑温州的“道德链”。

温州网讯  11月17日上午,温州市第四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暨2020年“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仪式在温州道德馆举行,进一步接力和传递“兰小草”精神,共同构筑温州的“道德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致辞并为“温州好人”颁奖。 

乡村医生王珏坚守偏远海岛28年,化名“兰小草”匿名行善15年,用善良为一座城市留下了丰碑。2017年11月17日,我市设立“兰小草”爱心宣传日,18个单位接力“兰小草”尚未完成的18年的“星雨心愿”,共同构筑温州“道德链”。

胡剑谨在致辞中说,4年多来“兰小草”精神在温州接续传递、芳香无尽。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930万温州人用责任、担当、奉献凝聚起道德的温度和精神的厚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兰小草”精神,诠释“最美”的深刻内涵,瓯越大地持续迸发万众一心、携手战疫的磅礴力量。

胡剑谨表示,举行“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暨“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发布仪式,既是对“兰小草”王珏未完成的“星雨心愿”的接力,也是对“最美”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更是对温州“大爱之城”品牌的再深化,对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再激扬。希望每一位温州人都能把爱心志愿贯穿在日常、融入到经常,将一次次普通的爱心活动集聚成一个壮大的社会群像,将一个个普遍的城市现象升华为一种永恒的城市精神,为巩固提升“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品牌建设作出贡献、奉献力量。

活动现场,爱心汇聚暖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徐伟中宣读《接力“兰小草” 构筑道德链》倡议书;举行《接力“兰小草” 构筑道德链 践行“兰小草”精神事迹报告会》,洞头区卫生健康局干部卓思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管护师卫庆分别作了事迹报告;还举行了2020年9月-11月“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颁奖仪式、2020年“最美洞头人”颁奖仪式、温州晚报-兰小草爱心公益基金给洞头区慈善总会爱心慈善捐款仪式等。

近年来,“最美温州人”从“风景”变“风尚”。我市通过“温州市道德模范”“感动温州十大人物”“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等载体,积极发现、培育、选树、宣传道德典型,形成“最美在温州”的良好效应。

截止目前,全市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1800多人,其中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人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14人获浙江省道德模范,87人获得温州市道德模范;43人入选“中国好人”,200人登上“浙江好人榜”,755人被评为“温州好人”。

红日亭、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温州晚报记者郑雪君入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市20多个职能部门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医生”“最美妈妈”等“行业最美”评选活动,全市各基层村(居)设立“好婆婆奖”“好媳妇奖”等民间道德奖3777个,总金额达3175万元,获奖人数达1.94万余人,道德之花开遍瓯越大地。

2020年9月-11月“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获奖名单

1、践行公益初心的巨木公益团队

2、攀壁下井勇救落井男孩的陈正定

3、用“诚信”引领乡村发展的王秀英

4、用亲情托举起侄子人生的戴金花

5、用音乐之力输送温暖关怀的林郭舒

6、捐赠出资3800多万元振兴家乡的李若忠

7、用生命谱写舍己救人赞歌的马家瑜

8、一心扑在人民调解工作上的叶时钦

9、长期坚持爱心奉献的洞头区“兰小草”海霞妈妈爱心车队

10、多次营救被困人员的“山间活地图”陈敬道

11、热心公益,倾情廊桥文化的邱祖文

12、不顾自身安危,多次见义勇为的肖付宁

13、敬业精益 引领轨道技术的柳七峰

14、扎根农村教育16年的邹丽娟

15、用生命为山乡点亮灯火的郑国标

16、用善诚书写温商精神的唐平东

17、长兄如父,撑起整个家的李衡

18、坚持照料患病双亲24年的梁彩平

十位2020年“最美洞头人”获奖名单

1、连续35天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吕海生

2、连续40个小时冲锋在抗台一线,终因劳累过度不幸殉职的方健康。

3、主动请缨将希望之花带到武汉的“最美逆行者”陈虹

4、用尽职尽责的“刚”把“海霞”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的杨燕辉。

5、扎根海岛近30年,用无悔青春谱司法之歌的叶尊国。

6、带领“海霞妈妈”志愿服务队,助力海岛基层社会治理的王银玉。

7、用心开展优质服务,赋予了海霞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的海霞电子女子服务队。

8、带领更多残疾人脱贫致富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的庄海省。

9、带领溢香救援服务中心,坚定不移地投身在救援事业的杨森权

10、为同学铺就求学“阳光路”的洞头职教中心2018级电子商务1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文 

通讯员 杨鹏/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