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到北京的航班先停留成都双流机场?成都紧急预留3万个床位?

四川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11-18 15:17:00

  11月17日,一则消息在网上流传。这则消息称,由于境外输入病例增加和国内聚集性防控形势再次严峻,从国外到北京的航班要先停留成都双流机场再飞北京;四川要求成都紧急预留3万个床位的消息……到底是真是伪?四川日报记者一查询,是5个月前的谣言。

    老谣言“卷土重来”

  记者搜索微信聊天记录后发现,在几个月前就有多个微信群出现了同一则消息,内容一模一样,时间最远的可以到达今年6月24日。

    国外到北京航班先停成都政策早已调整

  针对网上所流传的截图所说的“现在规定,从国外到北京的航班需要先停留成都双流机场再飞北京”,记者11月17日查阅国家民航局的相关规定后发现,早在今年6月8日,国家民航局新增成都等4个城市为北京国际航班第一入境点。调整后,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为:成都、长沙、合肥、兰州、天津、石家庄等16个城市,其中武汉为备用入境点。

  在今年9月2日,国家民航局再度发布通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上述分流国际客运航班将逐步恢复直航北京。

    “成都紧急预留3万个床位”不实

  另外,该截图还称,“四川要求成都紧急预留3万个床位”。据了解,截至7月全省确定705家发热门诊、226家定点医院和9449张床位,储备54家后备医院、7759张床位。据业内人士透露,“成都紧急预留3万个床位”这个说法不知道从何而来。(记者 张庭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