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中通快递罢工?回应:系个别站点关停波及周边发货

天目新闻 2020-11-18 16:41:31

  近日,长春的张女士趁着双11网购了不少东西,每天都在期待收货。11月15日,她想起还有几个快递没到,当她打开手机查询派送情况,发现自己的三个包裹到了长春中转后就被退回,快递公司全部是中通快递。

    张女士随后咨询淘宝商家,商家说是快递的原因,让张女士咨询快递点,等退回之后再给她发其他快递。张女士咨询快递公司,得到的回应是“不清楚情况”。对此,张女士无法理解,“三个快递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退件,快递公司难道不应该给个说法吗?”。

  中通快递被退回 来源微博

  11月16日,记者联系了中通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回复称:中通快递南关三部网点因经营问题,目前已处于停运状态。因为没有人去派件,快递只能做退回处理。

  记者了解到,11月15日前后,和张女士相同遭遇的网友还有不少。在微博话题榜,#中通快递罢工#的话题引发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网友曝出,自己的包裹到达当地中转站后又被退回,或是在一个地方滞留多日,打了电话投诉也没有用。但也有部分网友表示,自己已经收到了中通投递的物品。

  “中通快递罢工”引发关注 来源微博

  有网友表示,他所在的区域之所以收不到快递,是因为快递点升级机器,换个地址就没事了;也有网友透露,中通价格上调,寄快递的人少,竞争压力大,有的快递点人员转行去送外卖了,快递老板招不到人只能停运;还有网友猜测中通快递是不是要倒闭了。

  针对网友的说法,中通快递客服热线表示,由于目前是业务高峰,运输时效可能会有所影响,请各位消费者耐心等待。长春市邮政管理局介绍说,他们也收到不少消费者收不到中通快递的投诉,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中通快递公司仍在平稳运行,多地收不到快递应该是个别网点关停影响周边发货问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