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国资运营公司成立全市国企首家“知联会”

温州市国资运营公司 2020-11-18 18:58:00

  温州网讯 11月18日,温州市国资运营公司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市委统战部、市国资委、市国资运营公司领导共同为该“知联会”揭牌,并为该知联会当选的常务理事会班子颁发聘书。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建光,市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海华共同揭牌

  温州市国资运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海华表示,成立公司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公司党委加强统战工作、服务公司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知联会”的成立能够进一步为公司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凝聚“正能量”、为国企统战工作塑造“好品牌”、为增强组织建设打造“强堡垒”,将公司统战工作的优势转化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温州市国资运营公司“知联会”是全省领先、全市国企首家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该公司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温州人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具有温州国企特色“党建引领统战群团”的有效路径,制定了《温州市市属国企党建工作样本创建实施方案》。通过吸收党外人员、各民主党派人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建立党群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吸引和挖掘党外人士的力量,并多次召开样本创建月度分析会与研讨会,把统战联谊会建设作为公司统战群团工作的突破口,组建了温州市国企首家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有效填补温州市国企统战组织的空白。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何建光说,温州市国资运营公司推动党建、统战、群团、业务“一盘棋、一起抓”, 为全市探索具有温州国企特色的“党建引领统战群团”工作开创新路径,形成了新模范。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对该公司“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知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该公司“知联会”的成立,充分彰显了温州市属国有企业的担当,在温州必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希望市国资运营公司将“知联会”打造成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的主阵地、推动公司发展的智囊团、人才培养的孵化器。

  此前,温州市国资运营公司党外知识分子牵头举行了“爱企业、献良策、做贡献”主题活动,邀请业内专家共议基金如何助力企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该公司“知联会”今后将持续丰富和完善统战工作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主业发展。目前,该公司纳入统战范畴人士共计45人,其中涉及4个民主党派合计6人,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本科以上人员30人,海归人员8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