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论火山奇观 中国(雁荡山)火山岩与火山地质公园论坛启幕

温州网 2020-11-19 08:09:59
11月18日,中国(雁荡山)火山岩与火山地质公园论坛在温启幕,带来火山岩与火山地质公园的前沿观点与最新研究。

温州网讯 大咖云集,分享火山岩地质研究前沿成果;专家论剑,展望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与可持续发展。11月18日,中国(雁荡山)火山岩与火山地质公园论坛在温启幕,带来火山岩与火山地质公园的前沿观点与最新研究。

2005年,雁荡山地质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地质公园”称号,由雁荡山、楠溪江、方山-长屿硐天三大各具特色的园区组成,是首个以中生代火山地质地貌景观为主题的地质公园。近年来,在确保公园地质遗迹独特性、多样性和完整性的前提下,雁荡山让周边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地质公园的建设中来,推动“地质+研学科普”、“地质+生态环境”、“地质+文化旅游”的协同发展,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岩浆岩专业委员会和南京大学内生金属矿床成矿机制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承办。来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中科院、研究机构、各相关高校专家学者以及世界地质公园代表齐聚温州,开展多场主题学术交流,聚焦火山岩岩石学研究成果及学科发展方向、火山岩地区地质公园建设现状、火山岩岩石学研究的科研成果转化、火山地学旅游及区域可持续发展机会以及火山灾害预防及灾区重建等课题。

论坛现场授牌成立了“中国东部中生代火山地质研究基地”,将进一步开展雁荡山地质遗迹的调查、开发与保护,普及火山地质知识。19日,嘉宾们还将一一走访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三大园区,考察地质奇观,感受与山水诗路、旅游开发、文化非遗相融合的新型地质旅游。“期待雁荡山在世界地质公园建设中能起到‘头雁’作用,引领全国的地质公园提升管理水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吴福元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冉梦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