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碗”走进文博会 温州各地的山珍海味齐聚在一张桌子上了

温州网 2020-11-19 08:09:59
洞头的百岛十二鲜、苍南的苍山玉海宴、乐清的十大碗……来自鹿城、龙湾、洞头、乐清、瑞安、平阳、苍南等地的风味美食都将集中在文博会1号馆亮相。

温州网讯 洞头的百岛十二鲜、苍南的苍山玉海宴、乐清的十大碗……在11月26日开始举行的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上,来自鹿城、龙湾、洞头、乐清、瑞安、平阳、苍南等地的风味美食都将集中在1号馆亮相,供市民观摩打卡。据悉,这是“百县千碗·瓯味”首次走进文博会。

2018年,以助推“五养”诗画浙江大花园建设为发力点,浙江省全面开启了“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推广系列活动。 温州依山傍水,地形丰富,有海岛、平地、山区等,独特地理位置造成了迥然不同的饮食风俗文化,正所谓“五里不同音,十里不同俗”,像泰顺的山珍和乐清的海味完全就是没有交集的两个版本。这就使得“瓯味百碗”显得异常丰富。在本次文博会上,将会把品味鹿城、龙湾十大碗、洞头百岛十二鲜、乐清十碗、瑞安十碗、平阳十大碗、苍南苍山玉海宴等集中在一张长桌上,让市民足不出馆,即可领略温州各县市的食俗文化。

除了“百县千碗”的主题宴展示外,还将有来自各县市的名小吃参展,包括乐清的芙蓉麦饼、芙蓉鹅头颈、苍南阿希公卤鹅、文成伯翁烧饼、永强的岩胶冻等。展位逛一圈,即可让舌尖来一趟精彩的温州之旅。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青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