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温暖之城红日亭》将在央视播放

温州网 2020-11-20 08:16:55
文明涵养绽放最美风景——温州“红日亭”,将要亮相央视。

文明涵养绽放最美风景——温州“红日亭”,将要亮相央视。11月16日至27日期间,CCTV6电影频道推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展播,集中播放一批反映全国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以及不懈奋斗的时代精神的优秀国产影片,其中就有讲述温州公益精神和城市温暖的影片《温暖之城红日亭》。

一碗热粥、一杯伏茶,是红日亭的代名词,几十年的温暖延续让“红日亭”成为温州的道德高地、慈善地标。电影《红日亭》以温州红日亭公益施粥为背景,讲述红日亭义工高春梅帮助从盗窃团伙中拯救的弱智少年阿国,引导他走上正道的真实故事。影片在讲述故事的同时,记录了志愿者们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深刻诠释了温州这座“温暖之城”的大爱精神。影片将于11月24日8:00在CCTV-6首播。

据悉,此次电影频道展播的影片,包括《十八洞村》《红高原》《春天的马拉松》等讲述我国脱贫事业的伟大历程的影片;有“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展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题影片,包括《幸福俏冤家》《小巷管家》《菜鸟胡莱》《幸福马上来》等,以及首播电影《温暖之城红日亭》,将通过普通老百姓的真实故事,展现我国逐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的过程,呈现中国人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另外还有“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主题影片,包括《奔腾岁月》《照相师》等。

据悉,作为一部反映温州本土故事的电影,《温暖之城红日亭》有许多温州义工本色出演,与老戏骨奚美娟等形成表演搭档,演绎温暖之城的真实故事。该片由鹿城区委宣传部监制,鹿城区慈善总会、温州一心智业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2019年获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2019年中国公益影像节”特约展映影片。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