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越剧魅力传承戏曲文化 温州市越剧团走进罗山公学

温州网 2020-11-20 08:16:18
为该校360余名师生带来《春香传》、《行路》、《许仙下山》、《陈三两骂堂》和《忆十八》等越剧经典曲目,送上了一道传统艺术的盛宴。

温州网讯  11月19日下午,温州市越剧团一行20多名专业演员走进龙湾温州罗山公学艺术国际部(龙湾区少年艺术国际学校),为该校360余名师生带来《春香传》、《行路》、《许仙下山》、《陈三两骂堂》和《忆十八》等越剧经典曲目,送上了一道传统艺术的盛宴。

据悉,罗山公学作为龙湾艺术少年的成长基地,将艺术教育作为学校的底蕴,在扎实文化的基础上,给每一个孩子艺术的熏陶。学校目前开设声乐、器乐、表演、美术等艺术专业课程,每节课1.5小时,每周至少2节课。新生入学的第一天,学校便组织各艺术学科导师为每个孩子进行细致的艺术、体能测评,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专业课推荐清单。每年11月的第一天,学校都会组织大型校园盛装舞会,学习纯正的欧式舞步及舞会礼仪,为孩子们营造浸润式的艺术与美育的学习氛围。

罗山公学还特别聘请我国台湾地区高雄市交响乐团各类器乐首席作为学校管乐队的指导老师,大师级的专业导师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坚韧的音乐精神,引领学生走近器乐世界。学校还借助中国美院、中国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优质高端的平台和专家,为孩子们打造更高端更宽广的舞台。

近年来,罗山公学的孩子们在艺术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舞蹈专业的孩子们在去年年底先后登上了温州少儿春晚和全国校园春节大联欢的舞台,更与鞠萍姐姐一同登台亮相,原创群舞《碰碰船》和戏曲《天女散花》一路过关斩将,先后获得龙湾区中小学艺术节一等一、温州市艺术节一等奖,并代表温州出征省赛。2020年新编排群舞还将代表温州选送至浙江省文化厅参赛。声乐班的孩子们在此次疫情期间,编创了“抗疫战歌”——罗山公学版《让世界充满爱》,通过“云录制”的方式进行全球发布,并被各大新闻媒体转载报道。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叶晓东 李晓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