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上市劲头足 税务服务办法巧

温州网 2020-11-20 08:16:57

温州网讯  上市企业是一个增长极,承载着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创下历史最好成绩,目前已成功在A股上市5家,过会待发2家。

与企业上市进入“快车道”并行的是,我市税务部门持续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税收红利,助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逐步实现了温州民企从“小而美”到“大而强”的跨越。

对于出口型企业来说,出口退税的提速无疑为企业稳健的资金流动提供了宝贵的时间。对于这一点,温州市冠盛汽车零部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有感触。

今年8月17日,冠盛股份成为温州市汽摩配行业首家A股上市公司。在该公司上市过程中,瓯海区税务局持续跟进,提供优质服务,加强政策辅导,加大规范化支持,为其成功上市保驾护航。作为一家出口比例高达85%以上的企业,瓯海区税务局还特别为其出口退税的办理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审核,实行线上申报和资料容缺办理。今年1至7月,冠盛股份累计申报出口退税5199万元。这些出口退税一般当天申报,次日退税款就能到账,大大降低了公司资金的流动压力。

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流体控制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于今年6月8日成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瑞安市第二家A股上市企业。在该公司IPO进程中,瑞安市第二税务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全过程跟踪,为企业上市提供“一事一议”的优质服务和政策辅导,帮助解决各项涉税难题。年初疫情期间,企业因上市进程需要,急需报送2019年企业所得税年报。当地税务干部通过电子信息传输的方式,及时辅导企业修正该公司的申报数据,确保企业在发审后的材料递交环节进展顺利,为企业抢抓关键的时间窗口。

此外,力诺从2010年开始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及时享受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2019年,公司研发加计扣除金额1136万元、并获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669万元。这些优惠政策的叠加,充分激发了企业创新的活力与动力。

今年8月7日,浙江天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乐清第9家上市公司。在企业准备上市的两年里,乐清市第二税务所始终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尽力发挥“无形手”的作用,为天正电气上市保驾护航。

得益于大企业税收管理服务单位的优势,为加快企业的上市进程,助力传统经济转型升级,乐清市第二税务所与相关业务部室互联互通,不定期举行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的座谈会,互相分享经验、探讨企业上市进程中的财务、税务等要点问题,帮助企业降低内部涉税风险,有力助推企业上市进程。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沈文奇 祝琪程

记者 柯哲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