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首个文旅商综合体明年元旦开业 吸引众多文化企业落户

温州网 2020-11-20 08:17:00
目前,商家们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开业做准备。

蝴蝶广场外部整体效果已经展现。

温州网讯  曾在去年温州文博会投融资对接会上崭露头角的乐清蝴蝶广场项目,经过一年多的续建发展,将于明年元旦开业。记者昨天了解到,蝴蝶广场作为十万平方米级别、以文旅产业为主导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进驻率已超75%,其中文化企业占比超过50%。目前,商家们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开业做准备。

“参加温州文博会投融资对接活动,给蝴蝶广场建设带来的推动作用十分明显。”蝴蝶广场项目运营总经理石彬告诉记者,投融资对接活动开展之后,不断有文化产业社团、企业去蝴蝶广场参观考察,经过洽谈筛选,最终30多家文化企业落户。

据悉,与传统以“吃喝玩乐购”为主的商业综合体不同,蝴蝶广场是以非遗文化为主题打造的文旅商综合体,这在乐清尚属首家。广场位于乐清市文化中心,由浙报传媒控股集团与七彩小镇联合投资,总建筑面积12.36万平方米,共有四幢楼,每幢楼的业态都有明确定位。以1号楼为例,第5层确定为非遗文化展示区,包括非遗大师的工作室等,第4层为文化产业孵化园,扶持文化产业发展;1至3层将集合儿童教培、亲子游乐等内容。

乐清市委宣传部文化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乐清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当地政府给予该项目高度的重视与扶持,包括优惠购置地价、园区租金补助等一系列的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如今,蝴蝶广场的蜕变成蝶,为乐清文化产业发展注入一股活水。接下来,蝴蝶广场将开辟出文创基地、城市文创客厅等一系列优质文创平台,为乐清乃至温州文化企业提供舞台,未来将成为乐清文旅产业发展“金名片”。

“目前蝴蝶广场外部整体效果已经展现,内部硬装已基本完成,正进行收尾,明年元旦将正式开门迎客。”石彬说,为了更好地将蝴蝶广场打造成乐清市城市发展的新地标和文化产业聚集地,蝴蝶广场还成立了文化产业联盟筹备组,将进一步助推乐清市文化项目规划发展和文化社群建设。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