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中国 Daka China”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于浙江正式启动

浙江新闻 2020-11-20 17:36:03

11月20日上午,“打卡中国 Daka China”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温州举行。四十余位来自近二十个国家的网络国际传播达人到现场,从“浙”里起航,一起为中国打卡。透过浙江这个“重要窗口”,借助互联网传播,让世界看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此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温州市委网信办、浙报融媒体科技承办。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主持启动仪式。

杨小伟指出,互联网为中外网民搭建起一座温暖的桥梁。当今中国是一个开放、自信的中国,我们期待与世界各国网民进行坦诚交流、良性互动,积极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用好各类新兴传播平台,通过丰富有趣的内容和技术先进的载体,在互联网上打造展示中国形象的“窗口”,生动活泼地讲好中国故事,用世界语言传递“中国好声音”。

陈伟俊表示,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扩大对外开放,努力“跳出温州、融入全国、联动国际”,让“世界的温州”展现更大担当。这次打卡中国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既是一次集中展示温州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一个学习各地好经验的难得机会。他诚邀各位朋友经常来打卡,携手当好“世界的温州”的代言人、宣传员、推荐者,助力温州续写创新史、开启新征程。

“立足浙江,看见中国”,浙江历来重视与国际的交流与合作,在开放中寻求发展机遇。近年来,随着浙江不断推进和落实“走出去”战略,浙江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国际人文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水平不断提高,G20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国际盛会落地,浙江中欧班列通行等,向全世界展示了风光旖旎、人文荟萃、创新发展的浙江,通过浙江这个“重要窗口”,让全世界都能听到并看到美丽中国。

本次“打卡中国 Daka China”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聚焦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启动仪式上,美国知名网络博主郭杰瑞、东方美食生活家李子柒、俄罗斯小伙德米日,忠实的相声爱好者、约旦留学生牧沙等发布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发布形式,揭晓了极具浙江特色的44个“打卡中国”打卡点,通过浙江“取景框”,聚焦中国,展现中国,在现代网络新语境下,全面呈现中国形象、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力量。

活动现场,多位国际网络传播达人纷纷表达了对“第二故乡”中国的热爱。酷爱中国美丽乡村生活的俄罗斯小伙德米日在发布环节中分享了自己在浙江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能够把乡村生活、传统文化和记忆传承下去。来自约旦的牧沙以幽默的发布方式表达了对浙江历史文化美食的热爱。因疫情原因无法到现场的美国知名网络博主郭杰瑞则通过视频问答的方式,与主持人进行了互动,表达了对中国、对浙江的热爱,还透露自己将在不久的将来,来浙江走走看看。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这批国际网络传播达人、国际传播机构代表将即刻启程,从浙江出发,前往“打卡中国”全国各个打卡点,通过赏美景、尝美食和品文化等多种打卡互动方式,用多媒体记录下浙江之美、中国之美,让世界看见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